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人生的一切都要遵循這一定律


時間:2017/10/23 作者:恬碧爽

有這樣一個定律,

我們曾在物理課本上學習過它,

但你卻一定想不到,

生命中的一切原來都離不開它。

那么該怎樣使用它,

為生命創造財富和幸福呢

物理學中有一個原理,我們很多人都學習過,但從來不知道它還可以用在生財上,用在改變命運上,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這就是能量守恆原理,它的內容是:

一切事物皆是由能量組成,不會憑空出現,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成另一種形式。

當我們了解這個原理後,同時,再結合我們中華智慧文化,就可以用來探索真正的財富了。

我們來看兩個很有意思的中國文字:德和得,這兩個字音是一樣的,在古代直接可以用德代替得。它們分別代表了什麼意思呢?

德和得分別代表了內在和外在,它也代表了同一種東西的兩個狀態:能量和質量。

我們通過愛因斯坦的質能轉換公式:E=mc?(能量E = 質量m ╳ 光速c的平方),可以得知:

光速的平方是一個固定值,所以物質的質量和能量正相關。能量是內在,是我們看不見的;物體的質量是外在,是我們看得見摸得著的。但這兩個狀態,是可以相互轉化的。

所以我們就明白了,中國老祖宗太有智慧了,他們早就認識到,內在和外在其實是一個整體。

財富是什麼呢?財富就是外在,就是“得”。而我們內在的能量、福氣,就是“德”。

所以當內在大於外在時,能量就會轉化為物質,於是財富會自動存在;當外在大於內在,也就是能量不夠的時候,物質會自動消失,對應到生活當中就是出現健康、財富等外在的損失甚至災難。

由此就能更好地理解我們常說的“厚德載物”是什麼意思了。物質就是錢、地位、房子、子孫、家庭、名利。這些從哪裡來?中國的老祖宗告訴我們這些從德里來,所以我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總結出了:厚德=後得。

厚德厚物,薄德薄物,缺德缺物,無德無物。因為能量和質量永遠要追求一種平衡。

這個定律同樣可以套用於健康。一切疾病都是現象,尤其是疑難雜症,用科學、醫學的說法,這些疾病幾乎都是免疫系統功能失調導致的問題。

我們就可以繼續問:免疫系統又受誰的控制呢?根源就是受意識的控制,而意識就是能量。所以我們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所有一切的現象都是能量根據能量守恆的定律在轉化、在傳遞。

我們的養生就是用到這個原理,這是自然中最根本的真相、規律和本質——能量呈現出現象。

我做了一個關於治療女性腫瘤的研究,發現最容易使腫瘤消失的辦法就是,把她的情緒梳理通暢,讓她把負能量釋放出來,然後補充一些正能量,腫瘤很快就會消失,甚至幾天就可以產生變化。

所以大家也不要以為我有什麼特殊方法,我只是透過對中華智慧的理解找到原理,並使用了這個原理而已。

過去我們學了一些知識層面的東西,雖然也是有用的,但因為我們不了解能量最根本的原理,所以無法使用所學的東西真正解決問題。

“電影是由電影機放出來的圖像”,我們的人生就像一場電影,我們生命中所呈現的一切,家庭幸福,身體健康,子孫成才等等,這個叫現象,都需要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推動,就是能量。

能量守恆原理是怎么產生作用的?

宇宙自平衡

第一種:德厚,精神超出物質

當我們的德比較厚,精神超出物質的時候,宇宙有個規律會自動恢復平衡,使得物質和精神平衡,物質會自動出現。

物質和能量要平衡,必須進行相互之間的轉化。我們人體也是一樣,陰陽不平衡時就要生病,陰陽極度不平衡了就要死亡,這是無法拒絕的。

同樣,很多時候財富也是拒絕不了的。我很早就說過,“成功是無法拒絕的,是無路可走,無法選擇的。”就是這個道理。

第二種:德薄,精神低於物質(被動平衡)

如果一個人德很少,物質太多,結果就是多出精神的這部分物質會消失,這也是無法抗拒的事情,甚至會出現天降災禍。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災難是怎么來的了嗎?用古人的話說,就是德不配位。就像用0.5噸的拖拉機去拉五噸的黃金,結果就是車毀人亡。

我們永遠不要去看重物質,永遠要把注意力放到精神上,當我們去積德的時候,就算物質暫時得不到,但是心裡會覺得特別美,生命會特別喜悅。

愛因斯坦後來說的E=mc?,其實中國古人在2000多年前所說的厚德載物就表達了同樣的意思。這正是我們中華智慧、中華文化的偉大和超越之處。

主動平衡

當我們明白了能量守恆定律後,就可以主動運用這個定律,去創造平衡,主動改變命運。

當我們發現生命中的物質遠遠超出自己的能量,外在的擁有遠遠超出內在的精神時,就可以主動把外在的物質奉獻出去,拿去支持傳統文化、希望學校、幫助災區等等,把它捐獻出去,讓這部分物質回歸到能量狀態,這樣就實現平衡了。

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道理,就會拚命追求物質。我看到不少老闆,賺了很多錢後大量買別墅、車子,非常奢侈,卻不去補充精神的能量。我心中真的為他捏一把汗,因為如果不積德,他之後會發生什麼誰都不知道。

如果我們讓精神大於物質,就知道等待我們的明天是什麼了,必定是順利和吉祥。

所以,智慧的人在事情發生之前就解決了,不智慧的人是等事情發生了才去解決,但是有些事情一旦發生了再去補救就已經來不及了。

總而言之,怎樣將能量守恆原理套用於我們的生命中?就是永遠讓內在大於外在,讓精神大於物質。

我們有智慧的人能夠提前了解、明白這些原理,就要去好好珍惜並努力運用在生活中。

最後,我有個結論,供大家參考:

事業是渡人的平台,金錢是利人的工具。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這個世界。

祝福大家福慧充滿,厚德載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