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就一個願望,念念求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7/10/23 作者:學樂

《華嚴大疏鈔》第二十三卷裡面有說:「回者轉也,向者趣也。轉自萬行,趣向三處,故名回向」。這三處什麼地方?「謂眾生、菩提以及實際」,回向這三處。不回向升官發財,不回向將來做天王、做人王,咱不幹這個事情。《往生論注》下卷也說得好,「回向者,回己功德,普施眾生,共見阿彌陀如來,生安樂國。是即願中回向二字之義」,回向的意思。所以回向,一定要知道,念佛人就一個願望,念念求生極樂世界就對了,絕不要去貪圖世間的,那就又去搞六道輪迴了。

世間事,惡要斷,善可以隨緣。隨緣不放在心上,為什麼?放在心上,將來生三善道;不放在心上就不會生三善道,就出離六道輪迴了。不但人間富貴要放下,在心中完全消除掉,天上的富貴,天人之樂也要放下,沒有絲毫貪戀,一心只想到極樂世界、只想親近阿彌陀佛就對了。這個心要堅固!時時刻刻考驗自己,考驗自己什麼?這佛號是不是一句一句接著念,不能把佛號丟掉,不能把佛號忘掉。開始常常丟掉、常常忘記,不要緊,不要害怕,想起來趕快接著,將來功夫深了,念成習慣了,自然就不會中斷,總得要二、三年,別著急。現在地球上不安定,要努力,也不要害怕,我們念念求生淨土,怕什麼!念念依靠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我們的保護者。回向終極的目標就是願生西方極樂世界。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82集2015/02/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