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智隨法師:西方極樂世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時間:2017/10/23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有些居士念佛總是信心不堅定,有時懷疑有沒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這麼好怎麼學佛的人不多呢?天天煩惱不斷,心裡總是不清淨。

極樂世界有沒有,我們無法用實事來證實,凡夫無此能耐親眼看到。

反觀我們這個世間,鬼道有鬼道的空間,畜生有畜生的空間,人道有人道的空間,天人有天人的空間,以此可知,每一個層次的生命都有他相應的世界。

佛自然亦有佛的世界,佛的世界在哪裡,就是淨土。

阿彌陀佛願行所成就的極樂世界,就是阿彌陀佛存在的空間。因為阿彌陀佛的世界太高妙了,凡夫一無所知,自然難免生疑。

猶如讓螞蟻來相信人道的存在,甚至來信相宇宙萬物等。它們恐怕永遠也無法相信,只有當有人能化身為螞蟻,並與螞蟻溝通,告訴它們有一個奇妙的人世間,有無窮無盡的宇宙,它們或許能信一點點。

也只有當螞蟻對他的『人格』完全相信後才能完全相信他說的一切。釋迦牟尼佛就是那個能與螞蟻溝通的『人』。他的人格不值得我們信賴嗎?

極樂世界如此之好,很多人卻不願意去,不願意來念佛,就是因為眾生不知不信,或者未遇到,所以只好永遠輪迴於六道中。

如果我們不想和他們一樣,不想再輪迴,那就只有念佛求往生。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