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被殺害的動物,是怎么報復人類的


時間:2017/10/24 作者:妙音居士

我見過一個人,他是以前釣魚的,因為釣魚呢,所以得到了一個果報,就是上嘴唇經常腐爛發炎。你看,我們人釣魚啊,就是釣起魚的上嘴唇,所以他得到了一個果報。為什麼不能殺生,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每個動物,都有他的護法神。

人有人的護法神,動物有動物的護法神,樹木也有樹木的護法神。有的人砍掉了一棵樹,就莫名其妙的生病,其實是護法神在懲罰。還有動物,比如說,魚類的護法神,是誰呢,是龍。

魚族的都是屬於龍在管,如果殺了太多魚了,這時龍就會生氣,來懲罰。還有山林中的毒蛇之類的,屬於山精鬼魅的眷屬,他們就會懲罰。所以,每一種生靈,都有他的護法神。做了太多殺生的事情後,那些護法神就會替天行道,來懲罰人。這也是自己造業形成的。

還有一些開山,在民間,我們動土要供養土地神,因為土地是土地神在管的,我們不能亂來。亂來了,就會受到懲罰。所以要先供養。

在閩西,有個蛇王廟,當地人為了慶祝蛇王神的生日,都會去山上去抓蛇,抓來放到廟裡。如果有人被蛇咬了,只要抹一下蛇王廟的香火,傷口就好了。等蛇王生日結束了,這些蛇都會放到閩江去放生。這說明了,你看蛇也有他的護法神。所以很多人殺生的,為什麼果報這么嚴重,就是違反了天道規律,受到了護法神的懲罰。

再比如說,螞蟻,也有螞蟻的護法神,老鼠也有他的護法神。如果造業了,得罪了這些護法神,那么護法神就會懲罰。

《華嚴經》《地藏經》,裡面講到了各種神,山神,樹神,川澤神,苗稼神,晝神,夜神,空身,飲食神,草木神。各種各樣的神,這些護法神,都護著自己的眷屬。

比如有些殺狗的,或者捕魚的,為什麼果報如此慘烈,不是這些魚會懲罰他,而是魚的護法神會懲罰他。這一點很重要。就像樹木,百年以上的樹木,都有護法在護著,你砍了樹木,護法神生氣了,就會懲罰他。

所以很重要啊,我們要恭敬萬物,在比如有些開山的,打石頭的,不是石頭有靈性,而是石頭的護法神靈性。那些人破壞自然,就會遭到護法神的懲罰。所以護法神是做什麼的,是懲惡揚善的,這一點要注意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