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世間有多少惡,地獄就有多少個與它相應


時間:2017/10/24 作者:心源

佛法的教學,學什麼?學智慧。智慧在哪裡?智慧不在外頭,外面沒有智慧,智慧在心裡。真心起作用就是智慧,妄心起作用就是煩惱。為什麼?真心依實相,依一切法的真相,不生煩惱;妄心依假相,假相就是生滅相,千變萬化,無法形容。不止千變,彌勒菩薩告訴我們,這種妄想雜念一秒鐘生滅多少次?二千二百四十兆次。我們六根嚴重的染污,自己完全不知道,還自以為聰明,完全不知道,嚴重的染污!這個染污造成現象是什麼?六道輪迴,為什麼生生世世無量劫來都沒有辦法超越輪迴?道理在此地。我們不能不懂。學佛學什麼?千萬要記住,學佛不能求升官發財、不能求名聞利養、不能貪財色名食睡,一落在這裡面,完了。為什麼?你統統被煩惱習氣包圍了,這個圈子,從小到大無量無邊。所以我們修行在哪裡修?佛教我們從身體造作修,怎麼修法?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惡口,從這修。從起心動念修,高了,從起心動念修是高等佛學,從身口修是初級的佛學,為什麼?初級佛學出不了六道輪迴,高級可以超越。高級,清淨心得到了,輪迴就不見了,你見到什麼?你見到佛菩薩的世界了,清淨心現的。染污心現的是六道輪迴,三善道,二十八層天。地獄不知道有多少種類,數不清,世間有多少惡,地獄就有多少個與它相應的。

在前我們聽到有人說,愛因斯坦附體懺悔,告訴我們,他發明核子彈,他現在住在哪裡?住在核爆地獄。從前沒有,這他發明的,這個地獄是他發明的,他在裡頭。告訴我們這個狀況,核彈在地獄裡頭一個接著一個爆,這個爆完了,身體化成微塵了,身體整個化成微塵,微塵在空中又變成身體了,這是自然的,風一吹自然又恢復身體了;這核彈又爆下來了,一個接著一個,沒有休息的,苦不堪言。核爆,空中細菌都被殺光了,溫度太高,什麼細菌都不能存在。告訴我們這個情形,勸導決定不能用核武做戰爭的武器,不可以用這個,現在後悔來不及了。他什麼時候能離開地獄?我們地球上的居民對於核武的概念沒有了,他才能出來。我們要想核子彈爆炸,他就出不來,他就在裡頭受罪,非常可怕。所以因果教育比什麼都重要,太重要了!因果教育。

這些我們要想遠離,永遠遠離根本煩惱、隨煩惱,我們都不喜歡的,怎樣才遠離?信願持名,往生淨土,就真正遠離了,永遠離開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七集)2015/10/2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6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