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法的布施很重要


時間:2017/10/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如法的布施很重要

釋迦牟尼佛是怎麼修的?我們也知道。他為了自他一切眾生的成就,在因地布施了多少條生命?這樣才成就了菩提。那這樣的話,我們現在生命肯定布施不了,那是肯定做不到的,這個不用說的。但是金錢和財產我們可以布施的,我們以前也可能布施過。但是你這個布施是不是如法?在內心裏面要觀察一下:如果你是為了名氣,或者你給他一樣東西,希望他以後會更多的給你;或者認為反正以後會有回報,這種心態根本不是布施。還有,我今天布施出去:「喔,肯定這裡很多人說我這個人很了不起」。這樣一個心態來布施很不好,也不是布施。

還有的人布施了一點,想求今生的福報:「喔,佛經裡面說的,布施會有大福報,財布施得財」。這樣的心態布施,這也不是真正的佛子行裡面講的布施。有的人還想:「我今天布施布施的話,肯定我下輩子能投個人身,或者轉身天界,變成一個比較富裕的人」,為了這個去布施,也不是最好的布施。所以每個人都觀察自己的心,我們之前都肯定布施過,那如法還是不如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