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沒有戒律連人生都得不到


時間:2017/10/24 作者:我的善緣

如果要想解脫,戒律很重要!有的人來世想得一個人身也是依靠戒律,沒有戒律得不到人身。你光靠布施的功德也不會得到一個人身,也會去餓鬼旁生道的,在那裡可能會得到一些福報。旁生里有的動物會變得漂漂亮亮的,這也可以說是它前世布施的功德。所以今生戒律不好,來世人身都保不住。

有的人為什麼來皈依或者受個戒律呢?怕遭受很多違緣,受了戒以後就不會有很多違緣。有的人和剛才一樣,為了下輩子得到一個人身或者怎么樣去受個戒,這些也不是很好的。我們剛開始入門的時候也肯定因害怕痛苦,這裡不順利,那裡有違緣才找到這個門的。

但是沒問題,今天之前我們不明白,今天之後我們真正知道這裡很苦,不願意待在六道輪迴里,就用出離心來,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守戒律。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我決定不殺生。這也是一種出離心的戒律,這樣確定下來,真正你有這樣的修為,很如理如法,很好的。同樣,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而不吃肉,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不喝酒,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不發脾氣、修安忍,就這樣守,這就是最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