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對吃肉越執著,業障越深重!


時間:2017/10/24 作者:善光

人要是有業障,真的會聽到邪知邪見。比如說,有的人得了皮膚病,聽說蛇肉可以治好,吃了幾條蛇後,不僅沒有好,而且更加的嚴重。或者有人說:怎么吃素都吃不過牛,我就吃肉,人心好心善就好了。或者有人說,我怕吃素沒有營養,怕吃素麻煩,別人看了怪怪的。這也是邪知邪見。

一個人無論多么善良,只要他吃肉、還想吃肉,那還是業障重的顯現。修行一定可以改變色身,到藥師經上講的身如琉璃的境界。也就是內外明澈,沒有污染,雜質。那你吃肉了,喝酒了,抽菸了,這裡面就有了雜質。色身清淨的人,是不吃肉的。

黃帝內經說,人的肝藏魂,肺藏魄。魄是一種生理機能,有七個。這個身體機能中,多少帶著不正當的念頭。比如貪吃,貪睡,貪淫慾,貪金銀珠寶,各種小氣占有自私,這個都是魄在起到作用。比如說,魄喜歡吃肉,配合體內陰的物質能,他需要陰氣來補充,那污穢的肉剛好可以補充陰的物質能。更多的時候,人喜歡吃肉,是魄的需要,魄不正當念頭的需要。而魄的需要,不是讓人上升,而是讓人墮落。

人類早期是吃什麼的呢。人來自光音天,吃的是地肥,地肥和甘露一樣好吃,人還比較淳樸,沒有男女相,沒有男女特徵。後來沒有甘露吃了,就吃稻穀,早先是不吃肉的。男女特徵就出來。墮落了,就吃肉,男女特徵就特別明顯,就需要男女交合。再現在,轉為吃肉多,吃素少,這時人的欲望就越來越重,男女特徵也越來越外露。這是墮落的因。這也是佛說的,人在減劫當中,災難也會越來越多。

哪怕人人都知道肉不安全,有抗生素,有激素,但是還是要吃。就是他色身沒有轉化過來,一天不吃肉,心口就癢的很痛苦,這就是業障。吃肉的人,一定到不了天上,色身污濁,會導致念頭污濁。天上是清淨,光明,少欲知足的,色身如此污濁,怎么能到天上呢。

有的人對肉有執著,這就是業障。應該多念地藏經或念法華經來轉化這個色身。沒有地藏菩薩加持,要戒肉很難。懂得吃肉不好,但凡夫都被色身轉,還會吃肉。要怎么辦?念地藏經或念法華經,求地藏菩薩加持。家人如此愛肉如命,也要勸他們去拜拜佛教名山,或者念經回向給他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