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佛教能改變命運的秘密


時間:2017/10/25 作者:止盈

佛教之所以能度化人,是因為佛陀的教義能真正地傳遞到眾生的手中,眾生真正地跟隨行做,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佛教的精髓不能傳遞到大家的手中,這個佛教就是徒有虛名,所以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教育體系,這是追本溯源。

如果想要佛教興盛起來,必須要真正地講經,而且要真正地講出裡面修持的方法,和佛教對人生對世界真相的認識。我們也可以做這些事情,只是因為我們水平低,說不了高僧大德們那麼廣闊深邃的義理;但是只要會一點東西,就算平來平去淺顯的很,也可以分享的。

不過確實希望大家都能投入其中,在佛教義理中得到真實利益,跟隨修行,找到法門,走出輪迴。我對同修常常說:「你們不要去做一朵極樂世界的蓮花,你們要去做那個發蓮花的人!」這才是佛陀真正希望看到的,但是你想給人發蓮花,起碼你自己得有。

我對大家的期望很高,但要求卻很低,真地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投入其中,自利利他,真正實現大乘佛法的光輝絢麗,這也不枉費我們人間走了一回。

看看古大德們那麼辛苦,面對那麼艱苦複雜的環境,都能做到那麼好,我們在這樣平和的時代,文化昌隆的時代,應該有更廣闊的空間和條件。最後還是叮囑一句:你不要只去求做一朵極樂世界的蓮花,我希望你能送人蓮花,普願大眾,同出輪迴,共證菩提。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八大人覺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