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法門,一定要把過去無量劫修行包括在裡頭


時間:2017/10/25 作者:心源

內蒙的金教授告訴我,《蒙古大藏經》裡面,《無量壽經》大概有二十幾種不同的版本。我是請他想辦法統統翻成漢文,讓我們看看還有哪些不同的版本。足證古人說的話不錯,佛多次宣說,多次宣說就非常重要!這經能救你,能讓你在一生當中成佛。別的經上做不到,為什麼?這個經靠佛力,其他的一切經靠自力,要斷煩惱,提升自己,這個經是靠佛力。靠佛力要有善根、福德、因緣,《彌陀經》上講得好,「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每一個念佛人往生極樂世界,都是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什麼時候修的?過去生中生生世世累積的,不是一世的。這一世聞到這個佛法,得到諸佛菩薩加持,所以能信、能願、肯念佛求往生,絕對不是偶然的。所以這個法門,一定要把過去無量劫修行包括在裡頭,過去沒有無量劫的修行不行。

那過去世修行的功夫不到家怎么辦?補。怎么補?拚命念佛就補足了,有人關起門來,一句佛號念上三年,補足了。我們在過去看到一個人,宋朝的瑩珂,這個法師看到這個法門之後,寮房門一關,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就念來了。不睡覺,不吃飯,拚命,把阿彌陀佛念來,就是他不足的地方他補足了。阿彌陀佛告訴他,你還有十年壽命,到你壽命到的時候我來接你。這人聰明,抓住機會不肯放,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跟你往生。佛就答應他了,跟他講,好吧,三天,三天之後我來接引你。他三天之後真往生了。可以補足!要真信,要真願,要不怕死。那不是死,那是移民到極樂世界,三天佛真來接引你,這個不能放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一集)2015/10/1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6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