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家中有陰魂該怎麼辦?


時間:2017/10/25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問:有一個很困擾的問題,家裡有一個陰魂,已經存在有十幾年了,不管是念經回向超度它,或是請師父帶他去寺廟修行,都沒有效果。有時候在客廳,有時候在房間門口發出聲音,有時候跟我敲門,請問如何處理?

答:有這種狀況存在嗎?有喔!不可以說沒有,這個世間的確有這種事,只是你沒有那種業就不會遇到。你如果有那個業,這個跟你有緣的眾生,他現在變成一個鬼神,就會緊緊跟著你。那該怎麼辦呢?可以按照佛所說的,虔誠的向他懺悔,把修行功德回向給他,最強的功德儘量去做,放生、吃素、持戒律,一直幫他回向,有一天他的福報充足了就會離開。目前這個冤親債主,他只是會跟著你並沒有干擾你,只是讓你稍微不方便,有一點害怕。假如有出現很多病苦的話,就表示可能已經進入你的身體了,你現在在割胃、得癌症了,那才是痛苦,不過你要堅定不逃避,堅定持戒,有戒的護法神保護你,又做念佛種種功德回向,他一定能夠得到超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