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得到了這樣的珍寶人身我們應該做什麼?


時間:2017/10/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得到了這樣的珍寶人身我們應該做什麼?

假如我們轉生到地獄、餓鬼、旁生、阿修羅道等地方,根本就沒有學習佛法的機會和能力。我們如今非但沒有出生到那種地方,還得到了珍寶人身。也沒有轉生到佛不出世的暗劫,沒有佛法的邊地;也沒有成為喑啞之人,很多人雖然也得到了人身,但跟氂牛一樣,聽不懂佛法。我們很幸運,遇到了佛陀,遇到佛法,諸根具足,也遇到上師三寶。真的是不可思議!得到這樣一個人身非常難。

我們看看這個大城市裡面人很多,但是跟蚊蟲、螞蟻這些旁生根本無法相比,看看這些動物就知道,人和旁生的比例就像白天的星星相較夜晚的星星般稀有難得,這些是看得見的。我們肉眼看不見的地獄裡的眾生、餓鬼里的眾生更多,也是白天的星星和夜晚的星星如此層層比較,因此這個人身真的是非常難得。

我們都看得很清楚,每天的一頓飯里吃多少個生命?每個人那怕是自己肚子裡的孩子打掉過多少次?殺了多少次?……都有因果的。我們下輩子沒有希望得一個人身,哪怕得一個旁生,我覺得也是沒有希望的。我們平時生活當中傷害了多少個人?傷害了多少個動物?騙了多少次人?打了多少次的妄語?做了多少邪淫?等等,想想自己所造的惡業。

我們現在遇到了三寶和佛法,還有機會,只能說有機會。對上師來說也只能給你指指路而已,沒有辦法把你帶走的,所以上去還是下去就在你自己的手裡。你們經常問自己:有沒有希望再得到一個人身?有沒有希望成就和解脫?對上師三寶的信心有多大?對眾生的慈悲心有多大?如果你信心也很足,慈悲心也非常的強烈,那有希望的。不要說得到一個暇滿人身,成就解脫也是有希望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