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專一專到就一句阿彌陀佛,就得道了


時間:2017/10/27 作者:蓮藏

你要搞雜、搞亂了,你心裡常常想著,你有那麼多的妄想,有那麼多的雜念,而且還常常到處攀緣,你怎麼會有成就?一輩子不會成就。所以你看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表法,我們要感恩、要頂禮,就是一句,專一專到極處了,就一句阿彌陀佛,四個字,他得到什麼結果?他得到明心見性。因為他自己說過,他什麼都知道,什麼都知道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他不說。人家問他為什麼?天機不可洩露,跟你開玩笑,就是不給你講。給你講了你不懂,你老實念佛,念到一定的程度就懂了,你不念佛怎麼會懂?

你不老實念佛,這《無量壽經》聽不懂,海賢老和尚光碟你聽不出味道,甚至於聽聽就不想聽了,為什麼?業障重。這個時候我們才真正知道自己這一生多幸運!這一生還有什麼想頭?就是想到極樂世界,其他什麼念頭都沒有了,這叫得道了,真明白、真回頭了。所以記住,「法尚應舍,何況非法」。不是法不好,法,每一個法門都好,佛說的都是自性流出來的,「法門平等,無有高下」,但是你只能選修一門,你就成功了。(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80集2015/2/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