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不念佛就是念生死輪迴


時間:2017/10/28 作者:王習訓

佛教教育終極目標是什麼?幫助我們回歸自性。我們從迷失自性變現出六道,無始劫來搞生死輪迴,不能覺悟,愈迷愈深,愈陷愈苦。

六道苦不堪言,最苦的是地獄,但是迷在六道,肯定在地獄時間最長。只有聞佛法,才有機會脫離地獄,沒有佛法,永遠不知道事實真相,怎么能脫離?

大乘佛法,尤其是淨宗,方法跟塬理完全相應,這就不是假的,信願持名。信願持名與「佛照世間相,常住自寂滅」相不相應?相應。

念佛重要,沒有事情的時候就念佛,念出聲音、金剛持、默念統統可以,一點都不妨礙。要不念佛就是念生死輪迴,你自己不知不覺,這就錯了。

要念佛,對一切世間法隨緣不攀緣,這就好。學海賢老和尚、海慶老和尚,看這個世間沒有一樣不好,樣樣都好,一切人事物沒有分別心,沒有執著心。

知道,心裡清清楚楚,全是自性變現的,哪有不好?又何況《華嚴經》說,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不能輕視,不能小看他。自己在生活當中養成謙虛,沒有傲慢。好!

本文節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註】137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