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把自己的痛苦和自己的困難拿去攀比,這就永遠都是痛苦


時間:2017/10/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把自己的痛苦和自己的困難拿去攀比,這就永遠都是痛苦

1.這個我執真的是很麻煩的一個事情,你要攀比的話跟我執攀比。你什麼時候沒有我執,把它拋棄了,把它放下了,那你不得了,很了不起,很聰明,很有智慧。你要我執,拿金錢、名氣、地位來攀比的話,永遠也比不完,只能說你很笨,把自己的痛苦和自己的困難拿去攀比,這就永遠都是痛苦。所以要好好地修。

2.你們現在只會的是什麼呢?是發脾氣。別的什麼也不會,發脾氣不用教的:一言不合,一個表情不順眼,一個動作不合適,脾氣馬上就起來了。開車出去,一輛車擋在前面,心裡馬上發起嗔恨心:“這個人怎么這樣開車?”賣東西,顧客光看不買,也會生嗔恨心。現在我們要拋棄這個嗔恨心,長養慈悲心。

3.我們不是說一切眾生都是母親嗎?還有人說什麼“一切眾生都是菩薩——女的都是空行母,男的都是菩薩”,可是你們心裡有沒有這個認識、到底是不是這樣也不知道。師兄道友們之間,你講錯一句話,他不接受;即便沒講錯也是你以你的我執來講話,他以他的我執來聽不進去,所以就不和諧沒辦法了。大家要和諧、團結,放下這個我執,真正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弘揚佛法,這樣好好商量,好好地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