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罪業消不了的原因


時間:2017/10/29 作者:妙音居士

那我們天天念,好像罪業消不了,我們還在想別的一些方法。實際上不錯,不是消不了,是我們對這一句佛號信心不足,原因在這個地方。我們稱念佛號,對它有疑惑,真管用嗎?這麼簡單,這麼容易,真能把我的罪業消除嗎?

只要有這個念頭,這叫不信,你有懷疑,你還想用其它的方法,到處去打聽,夾雜,把這個功夫完全破壞掉了,不是它沒有用,是你不會用。不會用,真正的原因,我想就是因為它太簡單了,太容易了,你沒有信心。可是它這個裡頭有個關鍵,「一心稱念」,這是關鍵。這個一心就是《大勢至菩薩圓通章》裡面給我們講的標準,「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效果就出現了。

「都攝六根」,簡單的講就是放下萬緣,不但這個世間法統統放下,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一切法門也放下,全放下,單單只提起這一句佛號,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就是這個意思,這叫一心稱念。那感應不可思議,《彌陀經》上給我們講的,若一日到若七日,徹底放下,願力堅定的人,一天就成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