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求生淨土對了,你成就了,一生圓滿!


時間:2017/10/29 作者:妙音居士

【復有諸天。於虛空中。作妙音樂。出隨喜聲。乃至色界諸天。悉皆得聞。嘆未曾有。】

我們人間念佛求往生的不少,看這段經文我們才知道,諸天天人不輸給我們。我們知道四禪天以下二十四層天都有菩薩在那邊說法度眾生,任何菩薩、佛陀度化眾生沒有不介紹極樂世界的,在我們想像當中,一定是把極樂世界當作第一法門,為什麼?決定能生,其他法門不一定有成就,縱然有成就,成就不圓滿,怎麼比也比不上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的成就,只要生到那個地方,「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這一句可不得了,阿惟越致是法身菩薩,中國人所謂的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這部經里告訴我們,每一個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都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這是十方世界裡頭沒有聽說過的。極樂有這樣殊勝,我們不求生淨土求什麼?求生淨土對了,你成就了,一生圓滿;不求生淨土,你得無量劫的修行,一生不可能成就。我們凡夫一生成就只有這一門,這一門不容易遇到,遇到也不容易生起信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