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念佛功夫不得力,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2017/10/29 作者:王習訓

念佛功夫不得力,這是什麼原因?你有許許多多的障礙沒放下,這是誰都幫不上忙,佛菩薩對你也用不上力,這必須自己覺悟。佛幫助你覺悟,但是真正覺悟一定要放下,沒有放下不算覺悟。

惠能大師放下,證無上菩提佛果。放下少分證小果,放下多分證大果,完全放下證究竟的佛果,全在放下。今天自己功夫跟別人比,不如人,其實不是不如人,是別人放下我沒有放下,我能放下跟他無二無別。

章嘉大師教“看破、放下”,他說學佛從初發心到如來地就是這兩句話,看破幫助你放下,放下幫助你看破。在大乘教裡頭,看破,觀門;放下,止門。止幫助觀,觀幫助止,止觀不二。

佛法、聖賢之法從自性裡頭流露出來的,念一千遍、一萬遍、十萬遍,永遠不會厭倦。為什麼?遍遍有新意思,你不斷的提升,你讀的意思就不一樣。所以多聽幫助解悟,悟了之後要真乾,把你所悟的,落實在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這叫行。

有信、有解、有行,我所能理解的我統統都做到了,行又幫助你深入的理解。理解是看破,行是放下,所以行又幫助理解,理解又幫助行,解行相輔相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