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做個好人,幾年後你就知道是什麼結果了


時間:2017/10/29 作者:阿霞

修行是修好自我,不成菩薩,便為好人。這是把自我修成一個有福慧的人,能夠了脫生死免去煩惱。

口說好話。行好心,做好事,做一個好人,是為人的基本準則。

切莫出言不遜,口無遮攔,當作是心直口直。切莫把語言強硬,不懂與人友和當作天生純真。

也切莫把好出風頭,驕橫跋扈當作當仁不讓。因為當仁不讓是做事積極主動去擔當,為別人分憂,而不是惹了很多煩惱給別人。

修行人千萬別說他人的壞話,這樣修行是修不成的。沒有一位菩薩在看別人的缺點,說人的壞話,這會失去慈悲心。因此,當以好心慈悲心去體恤眾人之疾苦。

我們一定要去想眾生的苦,不要去想眾生的缺點,不要去想眾生是多么的貪瞋痴以及無知。那樣去想毫無意義,只有使自己也成為貪瞋痴的一員而己。

去幫眾生解脫諸苦,以學到的如來正法去覺悟眾生。而自身要虛心學習他人的精進優格,自然會在不斷增益己身的福報。

日日積善,日日修行不退。把修行當作快樂清涼的事,把修行當作三餐必食的好事。

做個好人,幾年後你就知道結果了。那一定是添福添慧添歡喜。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