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邪淫之後就慘啦!


時間:2017/10/29 作者:青雲

對於邪淫的危害,不少人都知道。可是有些人雖明知其害,偏偏要以身試法,結果被搞得身心交猝,苦不堪言。邪淫之人在邪淫之時雖能得到片刻之歡,但留下的卻是無盡的痛苦。不如意事接踵而至,學習成績急劇下降,工作業績超低下,家庭爭吵不斷,不明不白地背黑鍋,疾苦病痛的糾纏,聲名嚴重受損……這些都是對邪淫之人的懲罰。邪淫之人如不懸崖勒馬,改邪歸正,那結局定是慘不忍睹。

邪淫之人難道在邪淫這個傷人於無形的惡魔面前就無能無力,只能乖乖受死嗎?其實,邪淫之人只要發心痛改前非,努力抵制邪淫,還是能擺脫邪淫的糾纏的。究竟怎樣擺脫邪淫的糾纏呢?以下方法可供大家參考。

1、深刻認識邪淫的危害,發心戒除邪淫。沾染上邪淫惡習之人先要從思想上深刻認識到邪淫的危害,可作不淨觀想,力爭不再造邪淫。

2、遠離誘惑性的邪淫源,多吃素忌飽暖。沾染上邪淫惡習之人儘量少看街頭美女、少去娛樂場所,不看露骨圖片及色情宣傳物等,平時多吃素食少吃葷腥,吃穿不過於飽暖,便能極大地減少邪淫之事發生。

3、生活儘量過得充實些,最好不要獨處。沾染上邪淫惡習之人多參加有益的戶外活動,比如:跑步、散步、打羽毛球、練太極等,要少獨處,避免因無法自控而發生邪淫之事。

4、平日裡盡力多行善事,消除邪淫罪報。沾染上邪淫惡習之人除了在戒除邪淫上要多下功夫,還得多行善事,比如:捐建寺廟、助印經書、買物放生、救濟孤貧、架橋鋪路等。多行善事能有助於減輕和消除因過去邪淫所造下的罪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