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想在一生當中快速成就,就接受這個無上大法


時間:2017/10/30 作者:王習訓

1、想在一生當中快速的成就,就接受「信願持名」的無上大法。這個法門男女老少人人都有份,讀書人有份,不讀書人也有份,海賢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只要真信,沒有絲毫懷疑,一心一意就想往生極樂世界,有事沒事都念這句「阿彌陀佛」就好,「阿彌陀佛」之外統統放下;如果不能放下會變成往生的障礙。

2、「戒定慧」這是所有修行法門(佛教裡面),無論大乘、小乘、宗門、教下最高的指導原則。因「戒」得「定」。持戒目的在哪裡?目的是得定。得定之後的作用就是智慧開了,所以「戒定慧三學」。

3、想在一生當中快速的成就,就接受「信願持名」的無上大法。這個法門男女老少人人都有份,讀書人有份,不讀書人也有份,海賢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只要真信,沒有絲毫懷疑,一心一意就想往生極樂世界,有事沒事都念這句「阿彌陀佛」就好,「阿彌陀佛」之外統統放下;如果不能放下會變成往生的障礙。

4、佛教修學的大根大本就是「看破、放下」。「看破」——了解事實真相。

我們今天學經教,經中給我們所說的都是事實真相。我們讀經,拿著自己起心動念跟經典一對照就知道了,與經上所講的一樣,我們迷了。現在搞清楚了,怎麼回歸自性?「放下」就回歸,「放不下」還是回歸不了,一定要「放下」。原來「放下」就叫「禪定」,「禪定」就是「放下」。得明白這個道理。心沒放下,在那裡坐禪,那不是修禪定,那是盤腿打坐在睡覺。所以不能不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