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現在早晚拜佛,最後三拜是這樣拜的


時間:2017/10/30 作者:妙音居士

念得愈多愈好,這個註解看得愈透徹愈好,我們一遍一遍在這裡復講,每一遍我們講的內容不一樣。諸位從這個地方去聽,曉得我們有進步,我們每年境界都不相同。

我現在早晚拜佛,我最後的三拜是「我弟子淨空代過去現前父母、師長、冤親債主,及一切所緣眾生,禮佛三拜,求生淨土」。這是我學佛以來,最後三拜是這樣拜法的。

現在又加了三拜,「我弟子淨空代全球一切國家領導人禮佛三拜,求每個國家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他們不拜,我代他拜,全世界每個國家,我們結這個法緣。

我們不是說對某一個國家,這個世界上一個國家動亂,會影響全世界,我們希望每個國家都國泰民安,世界才會有和平。做得到、做不到是另外一樁事情,我們有這個心。

現在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意念能量不可思議。我們有這個意念,我們每天早晚都回向,我們所修的點點滴滴一切功德都為此回向,求生淨土,沒有第二個念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