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應化救弟


時間:2017/10/30 作者:淨山

觀音菩薩應化救弟

憶自十五年前,蓮社弘法員池慧霖,到北屯區軍功寮弘揚正法,組織一個家庭念佛班,炳公恩師命名曰:‘彌陀班’,當時慧霖對我說:‘彌陀班內中一位女青年,名曰玉枝,不但朝暮虔誠課誦,又很熱心幫助班中做事,因此與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救了她四歲弟弟的一條命。’

軍功寮是靠近大坑山間的一個鄉村,當時玉枝住宅附近有一魚池,池水一丈多深,有一天玉枝的四歲弟弟,從外邊玩了回家的時候,他母親一看,弟弟的顏面、手足、頭髮、衣服、好像落湯雞一樣淋的全身濕透,又黏著泥土,母親心中就明白,一定是掉落在很深池中,母親就問他:‘你怎么會弄得一身如此濕透呢?’這孩子就說:‘我是在池邊玩,不慎掉落水中的呀!’

‘既然落在池中,又怎樣自己爬起來的呢?’母親一邊趕快給他洗身換衣,一方面心中覺得奇怪。

弟弟又說:‘我落在深池中時,只見有一位女人跳入水裡,把我抱起來,放在池邊,就再牽我回家,到門口時卻不見了。’他的母親就牽著弟弟回到池邊一看,地上一堆濕濕的水,還未乾呢!她就問了池邊人家的婦女:‘你們那一位跳入水中,救了我家弟弟的?’大家都說沒有,問誰也不知道?再令弟弟認人,問他是那一位救你的?但這孩子都搖頭說不是。為了要知恩報恩,把村中的婦女大概問盡了,都問不出一人來。

大約經過幾個月,有人從日本帶了念佛珠頭回國,有一次拿到彌陀班去賣,每粒新台幣十元,一眼閉,一眼看,小玻璃里,有著一尊莊嚴無比的觀世音菩薩,玉枝亦請了一粒回家,一家男女老幼,如獲至寶,大家都爭著要看,弟弟亦搶著要拿去看,一看到時即刻高興雀躍起來,大聲的叫‘媽媽!我前次掉落池中,抱我起來,就是這念珠頭中的人。’當時,玉枝一家人,才恍然大悟,深深感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慈恩!

以上這段,觀世音菩薩應化,解救玉枝的弟弟,脫離深池水難的事實,是慧霖對我說的。

我孫兒一命,真是感恩不盡!’

摘自:《念佛感應見聞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