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墮胎的嚴重性,一失人身,萬劫不復


時間:2017/10/30 作者:清心

現在最要緊的是──

世上不知有多少小鬼。為什麼有這麼多小鬼?就因為人墮胎太多了,它還沒長成人形就把它殺了。小鬼的報復心更重,所以戒殺、放生也包括不可以墮胎。這些小鬼很不容易擺脫,所謂「閻王好見,小鬼難纏。」所以各位要注意這一點!現在全世界每個國家小鬼比大鬼多,大鬼比老鬼多,這種問題是很嚴重的!

宣化上人

一失人身,萬劫不復

墮胎就是失去人身,現在單是因墮胎而死亡的人,就比活著的人多啦!

問:佛教說「人身難得」,又說「一失人身,萬劫不復」,那為何現今世界人口劇增呢?顯然出生的人比死亡的人多,佛教做何解釋?

上人:現在人口繁殖率雖高,但你怎知死去的眾生不比生存的人多?這數目的總數無法準確計算出來,也不能以科學證明,只能以譬喻言之。佛在世時,有一次從地上抓了一把土,說:「得人身者,如掌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世上生存的人口似乎無量無邊,但你怎知失去人身的,不比這數目更超出無數倍呢?

從前死亡的人沒有現在那麼多,現在死於風災、火災、汽車、飛機失事、戰爭、核子爆炸的人也無法統計。而且這些死亡的人,失了人身後,很可能不再做人,或者投生去做螞蟻、蚊子、猛獸--這個數目又怎麼能拿出科學證據呢?

父母生育孩子,怎麼忽然就有知覺呢?這些問題都是最根本的問題,但一般人卻忽略而不去研究。雖然現在人口暴增,但失人身的眾生比從前多,從前沒有那麼多螞蟻、蚊蟲及其他害蟲,你怎知濕生、化生、卵生的眾生不是人變的呢?

人失去人身後,性化靈殘,一個人的靈魂,能化成好幾種動物,甚至化成八萬四千蚊蟲。因為智慧分薄了,所以變成冥頑不靈。若想再恢復人身,就要在「化學工廠」里重新化煉,可能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

還有一點,人結婚多一次,死後他的靈魂就要被分割多一截。譬如,一個女人曾跟多少男人結婚,死後便有電鋸把她的靈魂割成多少段,分給這些男人;男人若跟很多女人結婚,果報也是如此。另一個大問題是墮胎,墮胎就是失去人身,現在單是因墮胎而死亡的人,就比活著的人多啦!

至於無情的眾生,能不能恢復靈性呢?可以的,若遇著適當的人對它說法,如「生公說法,頑石點頭。」也可以恢復靈性,但要遇著聖人、羅漢,才有這個機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