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這一生福壽都得到了,可以給大家做個榜樣!


時間:2017/10/31 作者:王習訓

如果你要福善,要福要善,你就得真修。諸佛菩薩,大聖大賢,他們有大福德,從哪裡來的?生生世世修積得來的。福善,每個人自性裡面是圓滿的,不是從外來的。為什麼不能現出來,自己有而不得受用?原因就是被煩惱習氣障礙住了。煩惱習氣是什麼?就是十善反過來十惡,身喜歡殺、盜、淫,口喜歡妄語、兩舌、綺語、惡口,意喜歡貪、瞋、痴,這樣一來,你福沒了,你的善也沒了。所以「種修福善」不能不深知,不是淺知,深深的明瞭、知道淨業三福,前面所念的。這淨業三福菩薩修的,開發性德,性德里是大善、大福。只要你肯做,不怕沒有。

我這一生可以給大家做個榜樣,我命裡頭沒有福、沒有善,所以這個一生活得非常辛苦,艱難困苦當中煎熬出來的。還好就是很小的時候,受過父母的教訓,有一點孝心,對老師會恭敬,改變了我後半生。我二十六歲,跟方東美先生學哲學,是重大的一個轉變,從哲學裡面認識了佛法;遇到章嘉大師,我跟他三年,佛法的根是他給我扎的;最後在李炳南老居士會下,學經教十年,命運轉變了。正如甘珠活佛告訴我的,他說,你的命轉過來了,壽命只有四十五歲,過去了,將來的壽命很長,福報很大。到什麼時候才看見?到九十歲才看見,二十六歲開始轉,九十歲效果才看出來。現在幹什麼事情都很順利,我知道,這是得祖宗保佑,叄寶加持。知道感恩,祖宗恩,佛菩薩的恩,一切眾生恩。所以發菩提心很重要。深信因果,善因有善果,惡因有惡報,業因果報絲毫不爽。讀誦大乘,每天不能離開經本,不能忘記佛恩,要努力精進。遇到有緣眾生,能接受佛法的,能接受傳統教育的,要幫助他,要勸導他,要幫助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