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的狐狸報恩救主


時間:2017/10/31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到唐山出差時,有一位老者給我講了一個有關放生的故事,說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這位老人告訴我,在1976年以前,他是唐山某水庫的管理員,經常一個人駐守在水庫邊的配電室里。因常常閒來無事,他喜歡上了垂釣,隨著垂釣技術的不斷提高,他釣的魚常常吃不了,就存養在一口大缸里。這口大缸則放在簡易搭建的廚房裡。

1976年初夏的某個晚上,他還沒睡,就聽到廚房裡有動靜,他抄起傢伙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一隻前來偷吃魚的野狐不小心掉進了缸里,怎么也爬不上來了。想到前幾次不明就裡地魚就少了,就想弄死這隻討厭而倒霉的狐狸。當他用強光手電照著狐狸正欲動手時,他看到狐狸的眼裡滿是驚恐,甚至還有眼淚,他的心又軟了……最終還是放了這隻野狐。

後來,他的魚就再沒少過。他就感念狐狸這生靈通人性、有良心。更令他意想不到、感慨萬端的是,大地震驟來時,這隻野狐居然救了他的命。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時左右,熟睡中的他,被一種急促的抓撓聲音和呱呱鳴叫吵醒,他聽出來是那隻狐狸,就起身下床打開房門——那隻野狐焦躁不安地仰臉望著他,並一次次地就地兜圈子,像一個有急事的滿腹話語的啞巴。他就想,可能狐狸沒找到獵物,餓急了,來求援了。可是,就在他想回屋裡取吃的東西給它救濟時,那隻狐狸忽然咬住了他的涼鞋襻,狠命地往外拉。他忽然有一種什麼預感。於是,隨狐狸來到院子裡。就在這時,舉世皆驚的7.8級的大地震轟然降臨,他居住的配電室瞬間即被震塌……

直到現在,年邁的老人還念念不忘那隻被他放生、又來救他的狐狸,感慨萬端地說:“地球就是個大家庭,大多數的生物、動物與人類息息相關,動物們儘管不會言語,卻也有著同樣的思維、靈性和良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