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遇到假冒出家人騙錢,怎樣應對?


時間:2017/11/1 作者:妙音居士

問:佛弟子看到不如法的事,譬如有人假冒出家人騙錢,是否要報警?應如何智慧的解決這個事情?

答:不如法的事情在現在社會太多了,不勝枚舉。如果你要都管這個事情就管不了,又何況業因果報,各人造業,各人承當。他在騙人,我們去報警,我們也造業了。像這些事情知道了,有些場合可以提一提,像講經這個道場可以提一提,大家知道。自己怎麼樣是如法?自己看到了,念佛。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給這些造業的人,希望他能覺悟、希望他能回頭。多講一些因果的事例。騙錢,他能夠騙到還是他命里有的;命里沒有,不但騙不到,搶都搶不到。命里有,何必用這種手段取得?這是錯誤的。真正了解因果的道理與事實真相,絕對不幹這個事情。佛陀教導我們,你想得財富,要修財布施,愈施愈多;你要想聰明智慧,你就修法布施;你要健康長壽,你就修無畏布施。修這三個因,必定得三個果報,這講得多清楚、多明白。像佛陀這樣好的教誨,簡單明了,實在講我們也可以做成精美的小卡片,碰到這些人送他一張,很好。你不是想發財嗎?生財有大道,不要用不正當的手段,不正當的手段是虧折了你命裡面的福報。

貧窮人,也就是命裡面的財富少,你一個月收入幾百塊錢,這財富很少的。用不正當的手段,你就更虧折了。一個月可以收入五百塊錢,可能只變成三百塊,虧折了,因為你的手段不正常。如果你能夠節省一點用,五百塊錢你節省一點,能夠節省個一百塊錢去布施,幫助別人,可能下個月你就有六百塊。這個道理要懂了,誰都不肯做欺騙人的事情。所以要跟大家講清楚,愈施愈多。你不要去擔心這個事情,你儘管去落實,全心全力幫助別人,以後你自己所獲得的福報,你自己沒有法子想像。這是佛菩薩、聖賢人教導我們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