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若不是佛力加持,自己去想盡方法來找機會,可能會有更大的麻煩


時間:2017/11/1 作者:王習訓

經中常講的,我們從前面念,已曾供養無量諸佛,由彼如來加威力故,能得如是廣大法門,攝取受持,其中植諸善本,即是往昔修福慧。要我們的前途光明,讓我們前途福報愈來愈大,你不修怎么行?怎么修法?凡是利益眾生的事情,利益要大,利益的時間要長,這就大福大貴。遇到了要真乾,遇不到,就念阿彌陀佛,念觀世音菩薩,好,菩薩加持你。如果不是佛力加持,自己去想盡方法來找機會,這不是一樁好事。想盡方法找來的,你能不能受?跟你的善根福德相不相應?如果相應,好事,不相應,不是好事,可能會有更大的麻煩,那就不好了。

所以這個經上講,「若不往昔修福慧」,「已曾供養諸如來」,「如是之人,廣種善根,復因如來威力加被,故則能歡喜信此事」。我們還沒有看到歡喜信此事的人,只聽黃念祖老居士說他的老師,看到這個經典之後,歡喜了叄、四天。我們聽到這些話,深受感動,換句話說,我們的根性跟夏老居士相比差遠了。我們的歡喜,不能喜形於色,不能手舞足蹈,不能延遲到叄、四天都沒有失掉;是大歡喜,真歡喜,我們的歡喜是假的不是真的。像這些地方,要冷靜去想想,把我們不善的地方改過來,善心、善行希望它增長,不善的念頭、言語、行為希望真正能斷掉。

有人,真有人,不是假的,福中不知福,他有很好修行環境,自己不知道怎么修法。這個法門最簡單、最容易,第一個,相信,絕不懷疑,西方真有極樂世界;第二,願生,我真想去,我在這個世間受苦受難時間太久了,不想再等,再待了,我想早一點往生。我自己有這個心,我念佛不求一切善果,我不求,我只求往生極樂世界。這個世界統統放下了,有緣遇到一些事情,對全世界的居民有好處,那就是真好處,我應該要做,這就是修福修善。如果不是對很多人有福報的,小善小福,我統統放下了。大福大善這個機緣有沒有?有,你真發心,佛菩薩真讓你看到。感應真不可思議,我這一生遇到感應的事情太多了,我深信不疑。年歲這么大了,工作心有餘而力不足,應該放下了。這就是佛菩薩告訴我們,在這個時候應該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