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能這樣,你就走好運了,諸佛菩薩加持你,祖宗保佑你


時間:2017/11/1 作者:王習訓

【惡驕懈怠及邪見。難信如來微妙法。譬如盲人恆處闇。不能開導於他路。】

念老有註解。「反之」,前面從正面上看,現在我們從反面看,反面看怎么樣?「一切惡濁驕慢懈怠」,以及有邪見的人,「具邪見之人,不能信此法門」。這種人多不多?太多了!常常遇到,天天遇到。所遇到的看他的這些惡業,迷惑顛倒,與日俱增。看清楚,看明白了,自己會感到恐怖,太可怕了。回過頭來反省,我自己怎么樣?是不是像經上講的一樣,『惡驕懈怠』加上『邪見』,有沒有?要有膽量說出來,不要怕人恥笑,改過自新,我們就有救了。不能改過,不能自新,我們自己沒救。

人生在世,時間不長,死了怎么辦?還搞六道輪迴嗎?如果再搞六道輪迴,來世不如今世,換句話說,來世比這一世更苦。這一世我們吃的苦頭很多,我們想想佛告訴我們,因行,過去造的因行,再加上這一生所造的惡業,來生的日子怎么過?愈想愈可怕。只要肯回頭都有救,那是什麼?我們過去生中種的福還算不少,要不然你怎么會聽得到這個經?你怎么會有這個緣分?你還算不錯。如果真的從今天改掉了,你就走好運了,諸佛菩薩加持你,祖宗保佑你,你會相信,你會發願,你會念佛不間斷。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所以,像這上面說的,那就不能信此法門。「喻如盲人,常居冥暗之處,自不識途」,他不認識路,怎么能夠引導別人於正路?導引別人於正路,自己走的是正路才行。自己還在邪路上,路走錯了,把人都引錯,那個罪可重了。你自己墮落自己受苦是應該的,你現在又把別人引走錯誤的路上去了,這個罪就重了。所以『不能開導於他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