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按佛的法運分,現在淨土宗是正法


時間:2017/11/2 作者:心源

『今現在說法』,「言今現在,則非過去與未來,直指當下。故云今現在,表阿彌陀佛是現在佛。當下此時正為眾生說法」。這句話我們要重視,要非常的重視,為什麼?今天佛教衰了。怎麼衰的?沒人說法了。大乘經,哪一部經我記不得了,我曾經看到過,說佛的法運,正法、像法、末法,說法跟我們一般講法不一樣。什麼叫正法?有講經,有聽經,有修行,有證果,這是正法,它這個說法的。像法呢?有講經,有聽經,有修行,沒有證果,這是像法。末法呢?末法是有講經,有聽經,沒有修行的,沒有證果的,這叫末法。滅法呢?沒有講經的,也沒有聽經的,修行、證果當然更不必說了,那叫滅法。你看講這四種,正法、像法、末法、滅法,說得好!那我們看看我們現在,在今天淨土宗是正法。為什麼?有講經的,有聽經的,有念佛的,有真正念佛往生的,這就是正法。其他的都有問題了,其他的宗派,很多現在講經、聽經的沒有了,沒有就滅了。如何我們生在這個時代,把佛法興旺起來,那個功德無量無邊,真的是續佛慧命,普度眾生。怎樣恢復?講經,學著佛,「今現在說法」。十方世界一切諸佛如來,住世的時候沒有一天不說法的,沒聽說哪一天中斷過的,沒有。所以「今現在說法」,這句重要!有說,有聽,有真修行,有真往生的,這是正法,符合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標準。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四八集)2015/9/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4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