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大乘妙法蓮華經》如來神力品第二十一


時間:2017/11/2 作者:白

《大乘妙法蓮華經》 如來神力品第二十一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詔譯

如來神力品第二十一

爾時千世界微塵等菩薩摩訶薩從地湧出者。皆於佛前一心合掌。瞻仰尊顏而白佛言。世尊。我等於佛滅後。世尊分身所在國土滅度之處。當廣說此經。所以者何。我等亦自欲得是真淨大法。受持讀誦解說書寫而供養之。

爾時世尊於文殊師利等無量百千萬億舊住娑婆世界菩薩摩訶薩。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一切眾前。現大神力。出廣長舌上至梵世。一切毛孔放於無量無數色光。皆悉遍照十方世界。眾寶樹下師子座上諸佛。亦復如是出廣長舌放無量光。釋迦牟尼佛。及寶樹下諸佛。現神力時。滿百千歲。然後還攝舌相。一時謦欬。俱共彈指。是二音聲。遍至十方諸佛世界。地皆六種震動。其中眾生。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以佛神力故。皆見此娑婆世界。無量無邊百千萬億眾寶樹下。師子座上諸佛。及見釋迦牟尼佛。共多寶如來。在寶塔中坐師子座。又見無量無邊百千萬億菩薩摩訶薩。及諸四眾。恭敬圍繞釋迦牟尼佛。既見是已。皆大歡喜。得未曾有。

實時諸天於虛空中高聲唱言。過此無量無邊百千萬億阿僧祇世界。有國名娑婆。是中有佛名釋迦牟尼。今為諸菩薩摩訶薩。說大乘經。名妙法蓮華。教菩薩法。佛所護念。汝等當深心隨喜。亦當禮拜供養釋迦牟尼佛。彼諸眾生聞虛空中聲已。合掌向娑婆世界作如是言。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釋迦牟尼佛。以種種華香瓔珞旛蓋。及諸嚴身之具珍寶妙物。皆共遙散娑婆世界。所散諸物。從十方來。譬如雲集。變成寶帳。遍覆此間諸佛之上。於時十方世界通達無礙。如一佛土。

爾時佛告上行等菩薩大眾。諸佛神力。如是無量無邊不可思議。若我以是神力。於無量無邊百千萬億阿僧祇劫。為囑累故。說此經功德。猶不能盡。以要言之。如來一切所有之法。如來一切自在神力。如來一切秘要之藏。如來一切甚深之事。皆於此經宣示顯說。是故汝等。於如來滅後。應一心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如說修行。所在國土。若有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如說修行。若經卷所住之處。若於園中。若於林中。若於樹下。若於僧坊。若白衣舍。若在殿堂。若山谷曠野。是中皆應起塔供養。所以者何。當知是處即是道場。諸佛於此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諸佛於此轉於法輪。諸佛於此而般涅盤。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諸佛救世者住於大神通為悅眾生故現無量神力

舌相至梵天身放無數光為求佛道者現此希有事

諸佛謦欬聲及彈指之聲周聞十方國地皆六種動

以佛滅度後能持是經故諸佛皆歡喜現無量神力

囑累是經故讚美受持者於無量劫中猶故不能盡

是人之功德無邊無有窮如十方虛空不可得邊際

能持是經者則為已見我亦見多寶佛及諸分身者

又見我今日教化諸菩薩能持是經者令我及分身

滅度多寶佛一切皆歡喜十方現在佛並過去未來

亦見亦供養亦令得歡喜諸佛坐道場所得秘要法

能持是經者不久亦當得能持是經者於諸法之義

名字及言辭樂說無窮盡如風於空中一切無障礙

於如來滅後知佛所說經因緣及次第隨義如實說

如日月光明能除諸幽冥斯人行世間能滅眾生闇

教無量菩薩畢竟住一乘是故有智者聞此功德利

於我滅度後應受持斯經是人於佛道決定無有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