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大乘妙法蓮華經》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時間:2017/11/2 作者:白

《大乘妙法蓮華經》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詔譯

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爾時藥王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受持法華經者。若讀誦通利。若書寫經卷。得幾所福。佛告藥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八百萬億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於汝意云何。其所得福寧為多否。甚多。世尊。佛言。若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是經。乃至受持一四句偈。讀誦解義。如說修行。功德甚多。爾時藥王菩薩白佛言。世尊。我今當與說法者陀羅尼咒。以守護之。即說咒曰。

安爾曼爾摩禰摩摩禰旨隸遮梨第賒咩賒履多瑋膻帝目帝目多履娑履阿瑋娑履桑履娑履叉裔阿叉裔阿耆膩膻帝賒履陀羅尼阿盧伽婆娑簸蔗毗叉膩禰毗剃阿便哆邏禰履剃阿亶哆波隸輸地歐究隸牟究隸阿羅隸波羅隸首迦差阿三磨三履佛陀毗吉利直袠帝達磨波利差帝僧伽涅瞿沙禰婆舍婆舍輸地曼哆邏曼哆邏叉夜多郵樓哆郵樓哆憍舍略惡叉邏惡叉冶多冶阿婆盧阿磨若那多夜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六十二億恆河沙等諸佛所說。若有侵毀此法師者。則為侵毀是諸佛已。

時釋迦牟尼佛贊藥王菩薩言。善哉善哉。藥王。汝愍念擁護此法師故。說是陀羅尼。於諸眾生多所饒益。

爾時勇施菩薩白佛言。世尊。我亦為擁護讀誦受持法華經者。說陀羅尼。若此法師得是陀羅尼。若夜叉。若羅剎。若富單那。若吉蔗。若鳩盤茶。若餓鬼等。伺求其短無能得便。即於佛前而說咒曰。

痤隸摩訶痤隸郁枳目枳阿隸阿羅婆第涅隸第涅隸多婆第伊致柅韋致柅旨致柅涅隸墀柅涅犁墀婆底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恆河沙等諸佛所說。亦皆隨喜。若有侵毀此法師者。則為侵毀是諸佛已。

爾時毗沙門天王護世者白佛言。世尊。我亦為愍念眾生。擁護此法師故。說是陀羅尼。即說咒曰。

阿梨那梨㝹那梨阿那盧那履拘那履

世尊。以是神咒擁護法師。我亦自當擁護持是經者。令百由旬內無諸衰患。

爾時持國天王在此會中。與千萬億那由他乾闥婆眾恭敬圍繞前詣佛所。合掌白佛言。世尊。我亦以陀羅尼神咒。擁護持法華經者。即說咒曰。

阿伽禰伽禰瞿利乾陀利旃陀利摩蹬耆常求利浮樓莎抳頞底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四十二億諸佛所說。若有侵毀此法師者。則為侵毀是諸佛已。

爾時有羅剎女等。一名藍婆。二名毗藍婆。三名曲齒。四名華齒。五名黑齒。六名多發。七名無厭足。八名持瓔珞。九名皋帝。十名奪一切眾生精氣。是十羅剎女。與鬼子母。並其子及眷屬。俱詣佛所。同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亦欲擁護讀誦受持法華經者。除其衰患。若有伺求法師短者。令不得便。即於佛前而說咒曰。

伊提履伊提泯伊提履阿提履伊提履泥履泥履泥履泥履泥履樓醯樓醯樓醯樓醯多醯多醯多醯兜醯㝹醯

寧上我頭上。莫惱於法師。若夜叉。若羅剎。若餓鬼。若富單那。若吉蔗。若毗陀羅。若犍馱。若烏摩勒伽。若阿跋摩羅。若夜叉吉蔗。若人吉蔗。若熱病。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乃至七日。若常熱病。若男形。若女形。若童男形。若童女形。乃至夢中。亦復莫惱。即於佛前。而說偈言。

若不順我咒惱亂說法者頭破作七分如阿梨樹枝

如殺父母罪亦如壓油殃斗秤欺誑人調達破僧罪

犯此法師者當獲如是殃

諸羅剎女說此偈已。白佛言。世尊。我等亦當身自擁護。受持讀誦修行是經者。令得安穩。離諸衰患。消眾毒藥。佛告諸羅剎女。善哉善哉。汝等但能擁護受持法華名者。福不可量。何況擁護具足受持。供養經卷。華香瓔珞末香塗香燒香。旛蓋伎樂。燃種種燈。酥燈。油燈。諸香油燈。蘇摩那華油燈。薝蔔華油燈。婆師迦華油燈。優缽羅華油燈。如是等百千種供養者。皋帝。汝等及眷屬。應當擁護如是法師。說是陀羅尼品時。六萬八千人得無生法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