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先要養成你的心境,這些都要修滿一萬座!


時間:2017/11/2 作者:翁布隆——胡林

1、像修密宗這樣完了,已經十七、八歲了,慢慢才給你初步學灌頂,還是修資糧位的,還沒有修加行,慢慢傳你加行法的修法,上師相應法還比較難一點,其他的加行法,每天布施。譬如學密宗的人,正式學密宗,每一次打坐念四無量心,四無量心是什麼東西變出來的密宗,你知道嗎?你們有沒有研究三十七菩提道品,第一個是什麼?第二個是什麼?四念處。第二個是什麼,每一次上座先懺悔,我今天不管你修哪個法或者打坐,我今天修持,願我一切善念已經生起的不能退失,成長,沒有生起要生,願我過去一切的錯誤惡念,懺悔以後再不起,而且我這一座,坐下來,所有的功德回向一切眾生。

2、這是學密宗非常嚴格的規矩,至少你做到、做不到,你心境要,一切唯心,你先要養成你的心境,這些等等,還夠不上傳你法啊,什麼的,還先修這些,這些都要修滿一萬座,一萬座是什麼?每一次上座的時候,或者拿著金剛杵,這個鈴子,念起經來,叮叮咚咚……,嘴裡念咒,心裡頭觀想。右手搖鈴子,鈴子代表打鐘,密宗的鈴子就是代表我們的鐘,搖的天人都知道,個把鐘頭下來了,精疲力盡,然後嗡……阿、吽,累死你,你妄想都打不起來了,真的好法子,一天好幾堂,每一座如此。

3、你以為你們到處花一點錢拿個紅包,什麼「仁波切」「切波仁」的,我們看得多了,大活佛不是真正有道的人,看到拜一拜、送個供養,給他一個紅綢子、藍綢子哈達一獻就拉倒了,看得多了,不是隨便埃然後差不多,你看八歲出家到現在經教都通了,才去考格西,「格西」考取了就有學位等於是法師,有資格做法師,只講教理。西藏當年考格西不像我們中國,所以西藏當年看不起我們內地,沒有真正佛教,它是有點道理的,當然碰到我們跟他倆一辯他就下去了,你們自己不會嘛。

4、西藏的考法師是公開考試的,兩面兩個台子,統統坐在台下聽,一個題目兩邊辯論,下面聽眾任何一人可以問你問題,都通過了,取得格西法師的資格,隨便就有活佛,沒有。所謂「呼圖克圖」就是活佛,要中國皇帝封過的才叫活佛啊,現在隨便都是活佛,哪個皇帝封過他?「呼圖克圖」是元朝明朝、清朝皇帝封他的,沒有幾個呼圖克圖,呼圖克圖是大活佛一樣,這個東西啊,普通喇嘛就稱活佛、沒有這回事,你們又不懂、所以我還開玩笑,你們是呼圖克圖、就是糊裡糊塗、越修越糊塗,什麼呼圖克圖。這樣一來考取了格西、教理都通了,然後才給你灌頂傳法。

5、譬如修小法、拿黃教來講,修大威德,大威德是文殊如來、文殊菩薩化身,三十六隻手十八隻腳,每隻手都有法器代表,三十七菩提道品嘛,代表,十八隻腳代表十八空般若,每一足下面踏著獅子、野獸阿、男的女的阿、魔鬼阿很多阿,像的每個頭上兩個角、上面都是佛,全身這裡金項鍊、這裡金剛鑽的耳環戴著、噼里啪啦牛的頭,然後法本上告訴你一剎那之間,這樣一彈指六十個剎那,你上座一剎那之間就要觀想得出來,然後才慢慢每一個法本都是由福德資糧加行,一步一步修上來,念,唱念都是供養阿,一座好好的修下來兩個多鐘頭,十三尊大威德,另外一套翻譯是乾隆自己翻譯的,乾隆也修這個法的,然後轟隆轟壟然後這還是生起次第、修密宗、圓滿次第修下來,一天三堂,你連吃飯、屙尿的時間都沒有多少了,這樣修下來,那當然不清淨也清淨了,而且我常常到、學密宗還問那些大喇嘛幾十歲了,我說、你修哪個法門?有些說、時輪金剛,時輪金剛觀想又更厲害,有些是大威德。

嗡 班扎爾薩埵 吽

嗡 班扎爾薩埵 吽

嗡 班扎爾薩埵 吽

嗡 班扎爾薩埵 吽

嗡 班扎爾薩埵 吽

嗡 班扎爾薩埵 吽

嗡 班扎爾薩埵 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