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恣情殺害動物,感得驚狂喪命的果報


時間:2017/11/2 作者:修心

畋獵,就是我們說的打獵,打獵起源於伏羲氏,伏羲是我們中國記載最早的王,伏羲觀天上的雲、天上下的雨、下的雪、打雷、閃電、颳風、還有起霧,以及這些飛鳥走獸,根據天地間的這些陰陽變化之理,創造了八卦,用八種簡單卻寓意深刻的符號,來概括天地之間的萬事萬物。當時的野獸非常多,不像我們現在野獸,都快被我們人吃完了,吃滅絕了,現在這些野獸都成了保護動物。伏羲當時狩獵,是為了保護莊稼,不讓這些莊稼,被這些野獸糟蹋了,他就教人學會打獵,以驅逐野獸。而後來我們現在人打獵,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尤其是現在,為了滿足這些人的貪吃山珍野味,而使無數的眾生滅絕,無數的珍稀野生動物遭到了殺害。這種對於動物的恣情殺害,罪業是非常的重,由於殺害這些眾生的時候,使它們驚慌、恐懼,以此為因,就會感得驚狂喪命的果報。我們讓別人驚恐不安,那我們的果報,也是自己感的,感得這種驚狂,驚狂喪命。比如失足掉到海里、河裡淹死的,或者從懸崖上墜下來摔死的,現在的樓非常高,也有的人從樓上掉下來。前幾天還看報導,兩口子吵架,男的想不開,就從樓上跳了下來。還有,現在的車禍也比較多,這都是驚狂喪命。我們看現在車禍,車禍猛於虎,我們每年被交通事故奪去生命的,據國家統計,是十萬人之多。這些在驚慌恐懼中失去生命的人,都是由於前世,曾經肆意的殺害眾生,讓他們在惶恐驚怖中死去,以此為因,感得驚狂喪命的果報。

佛住世的時候,有一位大富長者,他只有一個獨生兒子,兒子結婚七天以後,爬樹給他的新婚妻子,上樹上去採花,誰知道一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摔死了。這個大富長者非常的悲痛,就去問佛,往昔因中造的什麼業,什麼原因,他的兒子會從樹上摔死。佛就告訴這個大富長者,在往昔因中的時候,有一個小孩子,拿著彈弓去打樹上的鳥,他旁邊還站著三個人為他喝彩,佛就說了,這個打鳥的小孩子,就是你今天摔死的兒子,那三個人一個是你,一個是你現在的愛人,還有一個是你的兒媳婦,就是旁邊叫好的三個人。所以我們大家看,這個因緣果報絲毫不爽,平時我們總有人不解,為什麼有的人非常善良,對人又特別好,還會遭遇車禍呢,還會英年早逝善人沒得善報。前兩天看了一個新聞,一個婦女被閃電雷劈了,沒有死,醒來以後第一句話說,我沒造惡呀。醒來第一句話就說我沒造惡,這個問題只有用佛法,可以來解釋圓滿。因果通三世,經中說,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我們的因果不是只是當下就報,它有花報,就是果報,現報,還有後報。這都是過去、現在、未來,因果是通三世的。大家一定要明白,只要你有這個因,遇緣了,果報還自受,就是這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