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7/11/3

極樂世界是圓圓滿滿的佛國土,往生太容易了,是你想像不到的容易。往生的條件兩個字,一個信,一個願。你有沒有這個條件?不要問別人,問自己,我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一點都不懷疑;我想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教導,讓我早一天成佛,這是願。五逆十惡,一口氣沒斷,發這個願也能往生。這不就是說明,上從等覺菩薩,下到阿鼻地獄,阿彌陀佛普度,就用這兩個字,信願。蕅益大師講得好,能不能往生全在信願之有無,有信有願你決定得生;念佛,念佛是另外一樁事情,品位高下那在念佛功夫的淺深。念佛沒有功夫的人能不能往生?能,只要有信有願,念一聲阿彌陀佛就能往生,第十八願,十念、一念都能往生。你看多容易!沒有一個人沒分,阿彌陀佛對人公平,不跟人為難。這能不去嗎?

那個地方諸上善人聚會一處,我們要到諸上善人,我們沒善,怎麼能跟他們在一起?補,咱把善補進去。怎麼補法?念佛,阿彌陀佛這個名號是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了,能多念,好!沒事就念佛,把我們的善往上提升。這樁事情不可以不知道,不能忘記。我們中國老祖宗也說本性本善,我要恢復我的本性本善,用什麼方法?念阿彌陀佛再好也不過了,讓我們跟本善距離拉近,不善就遠離了。不善的緣很多,也不能夠拒絕,拒絕的時候會造成負面影響,要隨喜功德。隨喜功德不失正念,這個太重要了,我順著你,我是身順著你,事順著你,我的心、我的念是阿彌陀佛,這個我不順你。我們清清楚楚,順你是繼續搞六道輪迴,你不肯順我,你要肯順我,你到極樂世界。我們自己智慧德能不夠,不足以感人,只有我們隨順別人。隨順的時候要有把握,就是信願持名四個字牢牢的抓住,可以隨順,帶著這四個字隨順,讓你歡喜。我到極樂世界,你無論生在哪一道,無論生在什麼地方,我都能看到,我都能聽到,你有苦難,我可以幫助你,這就對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四五集)2015/9/1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4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