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為什麼熱心宣揚佛法功德那么大


時間:2017/11/3 作者:阿霞

一塊塑膠廢料在巷中央地上,路人走過有可能被絆倒。

這時來了一少婦,看到這塊廢料,險些絆倒。她避了過去,但沒撿起丟掉。

又來了一青年人,也險些絆倒,也避了過去。廢料依然在地上,青年人也沒撿起丟掉。

似乎這二位都認為自己不被絆到就好,別人絆倒了與自己無關。

第三人出現了,這位先生很遠就看到廢料,走近後,將其撿起放於垃圾桶中。

這時,在遠處看店的王老闆看到整個過程,請第三位先生進店坐談。

王老闆問曰:"先生因何將廢料撿起,前二位經過未曾撿起,我雖明白撿起放於垃圾桶是好事,不讓人被絆到,然而如何用心,請先生說明。"

先生回答說:"撿掉垃圾物事小,利人的心為大。能保護大家不被傷到,我們能做到,是我們的福分。能增長我們的功德,這是不用錢的一種布施。"

先生接著說:"這沒什麼,只是培養我們有一顆慈悲的心。相信前二位如果明白利人能得到很多福報的話,她們也會去做。"

王老闆聽後非常感嘆,深深地理解到一點一滴的小善有多么的重要,也深明一點點小善也能獲得大功德財福。甚至用心至善可圓滿菩薩道。

雖然小小之善也有很多人不願意去做,就是因為大家不明白我們如果做點善事,會得到無盡的福報。

所以,我們要熱心去宣揚佛法,以身言教。使大家具足善良慈悲的心靈和懂得去行善事,自然就福澤具足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