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是得無量諸佛威神的加持,這心才發得起來


時間:2017/11/3 作者:心源

「二者佛說是諸王子」,這些跟阿彌陀佛有緣的人,「已於無量劫中行菩薩道,過去生中即佛弟子,故今復相值」,這句話很重要。大乘經裡頭佛說過不止一次,告訴我們,念佛往生淨土的人不是凡人,無論你用什麼方法往生淨土的,總而言之,你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諸佛如來。這一次,今天我們遇到這個法門,你為什麼能生起信心?為什麼能往生極樂世界去作佛?是得無量諸佛威神的加持,這心才發得起來。如果沒有過去修行的這些功德,這個真因,今天遇到你發不起這個心。那我們遇到了,心發不起來怎么辦?知道我們過去生中供養諸佛如來,那個量還不夠,現在補!怎么補法?念佛就是補。我一得閒就念阿彌陀佛,就能把它補足。這個要有信心。所以過去生中生生世世都是佛弟子,才有這樣的善根、這樣的福德,像阿闍王子一樣。所以這一次我們又碰到一起來了,這是表示「一切諸法不離因緣」。過去生中我們結的緣,我們無量劫前就跟阿彌陀佛就有緣,所以這一生往生不是難事。這一生,「今日得遇此經,聞是淨宗妙法,亦必多生以來,蒙受兩土導師教化濟度」。這個殊勝的法緣,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肯定,自己要敢承當。如果客氣,不敢承當,那就當面錯過,太可惜了。遇到這個法門,跟本師釋迦牟尼佛緣很深,跟阿彌陀佛的緣也非常深。

…如果緣不足,信心不堅固。還想學這個、學那個,也是緣不足。緣真正足了,會像我一樣徹底放下,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到極樂世界成佛之後,咱們再倒駕慈航,普度眾生。那個時候,後面阿彌陀佛做後台,有靠山;前面自己大徹大悟、明心見性,而且連無明習氣也斷了,真正圓滿成就。最後,今天出家同修來了不少人,我還是奉勸大家,我們一定額外的學一部經,或者一部論。這是為什麼?這個是為續佛慧命,無論大乘小乘都好,我們要把它傳下去,至少傳一部。自己決定要生淨土,不生淨土就太可惜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四八集)2015/9/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4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