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但是雙目失明的人卻看不見它


時間:2017/1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但是雙目失明的人卻看不見它

上師和大德們的菩提心、慈悲心和利他心,猶如太陽的萬丈光芒一樣,但是雙目失明的人卻看不見它;所以,沒有信心,不努力的人就得不到上師大德們的佛法甘露和加持。

一個弟子對我說:「師父,我講真話,我非常想學佛修行,但就是做不到,怎麼辦啊?」我回答他:「我也講真話,你是說你肚子很餓,特別想吃飯,但是卻不想做飯!」學佛假如只停留在文字上,那就得不到真實受用。

法王講的法直到現在還在我心裡,在我耳邊。我們一起去哪裡玩的都已經忘記了,但是傳給我的法一點也沒有忘記。上師講的法我們要經常去思維,不能忘記,遇到對境的時候法自然來。要恆常的想菩提心,想無常。其他什麼都可以忘,但出離心、菩提心、無常、無我,這些不能忘,恆常不斷去思維的話,心就不會亂。

每個眾生都喜歡幸福不願意痛苦,所以要多為他人考慮,自他交換一下地為他人著想,對他人好就是在對自己好,不管是今生還是來世,這些你們都必須要清楚。

清楚了以後,不要今天你們聽我講的時候覺得有道理、的確是這樣,但是一出這個大門面對生活的時候就都忘掉,那還是沒有用!你們必須要把它當作生活的一部分來養成習慣,就像一日三餐一樣的每天都消化吸收,這樣做的話你們就不會覺得很難,你們也就有希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