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憶念佛,依靠佛,得佛慈悲加持幫助!


時間:2017/11/3 作者:定臻

《地藏經》云:「汝觀吾累劫勤苦,度脫如是等難化剛強罪苦眾生。其有未調伏者,隨業報應。若墮惡趣,受大苦時,汝當憶念吾在忉利天宮,殷勤付囑。令娑婆世界,至彌勒出世已來眾生,悉使解脫,永離諸苦,遇佛授記。」

此句經文說的是世尊對地藏菩薩託孤,同時也宣說佛行持心念,交代地藏菩薩所需救度的眾生的狀態,以及救度的時間和救度標準。

我信佛語深意,信佛慈悲普化,不捨一個眾生受苦。地藏菩薩是佛託孤的大菩薩,救度標準在他的行願範圍,我信地藏菩薩擔此重任,能救度剛強難化罪苦眾生。

當我靜靜地思維此句經文,慚愧自己無力表達,感覺心被堵住了,眼淚在眼圈不停地打轉,我不停地反問自己,真心理解佛語深意嗎?真心信受佛菩薩嗎?此句前,世尊講救度不同眾生的狀態,佛顯種種身,非但佛身獨現其前。我聽明白了嗎?看明白了嗎?真認識佛菩薩嗎?難道真的就僅限於我肉眼所見高高在上的佛像,耳朵聽到的四字名號,及嘴巴所誦經文嗎?這是在為我表的什麼法?在指導當下的我如何去做、如何獲得利益,那麼我的心在哪?真理解嗎?

這樣思維反省著,感受著佛說的每一字、每一句,反覆體會著經文傳遞出來的慈悲,一股暖流流入心田,柔軟並融化我的身心,不由得淚流滿面。我的那顆剛強、傲慢、向外亂飄的心,此時沉澱下來,踏實起來,不再浮躁。心念佛,佛入心,從內心對佛升起恭敬心,誠敬心。獲益如此!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佛如此慈悲,之前自己的心真的很堅很硬,很難被折服,佛說的剛強難化罪苦眾生不是別人,是自己!難道不是嗎?

無視佛的諄諄教誨,暗鈍,業重,不生敬仰;

做功課流於形式,沒有真心投入;

迷惑顛倒,習氣太堅固,很難發現並改變;

執著外在的環境,看不好自已的心念,任其隨意亂跑!

佛的教誨,我聽而不聞;

佛的真心,我無法感悟;

佛的表演,我視而不見!

如此隨自己的習氣,必承受極重的業果。佛知我的處境,不捨我受罪,我就是地藏菩薩要救度的眾生。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摩訶薩!

佛對眾生的累劫教化,大願大行,勤苦堅持講經說法四十九年,為的就是不捨我這被棄的孤兒。

講,聽不明白,於是給我們表演;

表演,還是看不明白,於是再講;

講了,再聽不明白,再演!

如此辛苦平等慈悲教化,廣宣法教,只為利益有情,只為幫助我們這些剛強難化眾生能離苦得樂!

末法眾生罪業深重,不生敬仰,就算這樣,佛卻堅持著不願捨棄一個。

地藏菩薩這位菩薩中的大菩薩,慈悲願力,講法行持救度眾生,心如大地包容一切,累劫救度眾生,勤苦勞累。這些佛都看在眼裡,把娑婆世界託孤於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有能力擔任代理佛位。

佛明白地藏菩薩救度眾生的標準很高;佛明白菩薩的心,不忍菩薩太累,卻又不捨眾生受苦,於是一再地殷勤叮囑地藏菩薩,記住在忉利天的囑咐。

佛語意深,聽信佛言,謹記佛語,憶念佛,不離佛,依靠佛,得佛慈悲加持幫助!

思維到這,真心感恩佛,慚愧自己這一段時間,懈怠,沒深入經文,功課堅持不好,幻海迷局群的同修都在幫助我,講幻海迷局以前同修的案例啟發我。自己卻看不好心,隨習氣亂跑,是在一點點遠離佛;找著各種理由掩蓋,不去努力解決當下的問題;這不就是剛強難化,輕法慢教嗎?

佛講因果真實不虛。人間天老師慈悲,帶領九字讀經練習,幫助我們找回當下的心,不再外飄。佛講法表法,老師為我講解經文教義,慈悲智慧,不辭辛苦勞累,為我這難化剛強眾生,能理解佛義,解脫痛苦。我要堅持努力,報佛恩,真心感恩佛菩薩加持,人間天老師以及幻海迷局群的同修的幫助。

地藏菩薩是真正佛子,明白佛心,承擔如此大任,不願佛再憂慮勞累。佛念念為眾生離苦得樂,真誠慈悲。當下的我願至誠地懺悔自己的罪業,佛菩薩為我受累了!讚嘆佛菩薩慈悲心行!

佛菩薩為給我拿到離苦得樂獲得保障的鑰匙,指引我依靠佛菩薩的教導獲得我想要的利樂。

此生聽聞佛法不再錯過這難得機緣!今生能聽聞讀誦這部不可思議的大乘經典,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本願經,如說修行,自然畢竟出離苦難證涅槃樂!

感恩佛菩薩教我消除罪業以及給我講解離苦得樂的方法。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摩訶薩。

我願珍惜這難得機緣,把握當下此生出離輪迴,解脫痛苦,再不願佛菩薩為我擔心受累!

願此生完畢往生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持佛法。世尊在《阿彌陀經》講極樂的美好莊嚴,與諸上善人一起,聽聞到當發願,願生極樂國土,阿彌陀佛十念必接。我信願往生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願消業培福,堅固往生信願!

得利《普門超度》利器,願堅持學佛菩薩行持,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

摘自幻海迷局群同修《九字讀經-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練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