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安隱得大利


時間:2017/11/3 作者:學樂

「十方眾生聞名,悉皆安穩,得種種真實之利。是雲安隱得大利」,這是經文的第二句。這個地方的話,句句都是真實話,沒有一個字是騙人的、是假的。十方眾生聞佛名號,你怎麼會聞佛名號?當然現在住世的佛菩薩他為我們介紹,講經教學就是介紹,把佛的殊勝名號介紹給你,讓你能念,知道稱念。得種種真實之利,這裡頭種種真實之利,所謂真實就是殊勝的善行功德,這個功德保證你往生極樂世界,叫真實;沒有辦法幫助你往生,就不叫真實。

幫助往生裡面無比殊勝的,就是佛號不間斷,你看阿公阿婆為什麼一天到晚佛號不間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句接著一句不放鬆。不管你問他什麼話,他回你都是阿彌陀佛,好像他除阿彌陀佛之外,他不會說話。真乾!這叫安穩得大利。世間人得大利不安不穩,念佛人得大利是安又穩。這個大利是真正大利,不是世間一切法,真實大利,往生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成佛去,這叫大利。

文摘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37集2016/5/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