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為什麼我們的身心會出問題


時間:2017/11/6 作者:東華禪寺

我們通常說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你能夠堅持多久?堅持久了你的身心就會出問題。

但你必須堅持,再往上一個台階,叫作歡喜奉行。從內心喜歡這件事情,而不是堅持做這件事情。

其實我們的心和身體出問題,都是因為在「堅持」做某件事情,而不是歡喜奉行來做這件事情。

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必須由堅持變成了歡喜奉行,才能達到一定的境界。

就像人家問我們學佛的人:你們吃齋又放棄功名利祿,是不是很痛苦?其實,這都是我們歡喜奉行的事情,怎麼會痛苦呢?

如果讓我們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情,而且處在堅持當中做,才會很痛苦。我們學佛修道,是歡喜奉行的去做,所以越做越開心,越做越有境界。

如果一個人做事情,他一直停留在堅持的階段,說明他還沒有上升境界。

只有自動本能的由堅持到歡喜奉行,才夠能超越自我。內心的喜悅才能真正地生起來,才能真正地感化別人,才能真正和萬物融為一體。

只有一個人在喜悅的時候,他才是沒有自我,是和道最近的,與佛最近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