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有人認為必須要遠離異性才有希望學佛


時間:2017/11/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有人認為必須要遠離異性才有希望學佛

現在我們的煩惱很重,到了一個地方也習慣性地先看看周圍乾不乾淨等等。其實你不懂什麼是乾淨,以為看上去不髒就是乾淨,這些都是你心裡的分別念。

「有吉祥的,也有不吉祥的」,這也是心裡一種壞的念頭。沒有什麼好、不好,吉祥、不吉祥,這個世間每個人都會遭遇這些所謂好、不好,吉祥、不吉祥的事。說不定所謂的不吉祥會變成吉祥,所謂吉祥的事會變得不吉祥。好、不好,吉祥、不吉祥只是我們因避苦求樂而帶來的分別念的一種安立。

我們都不正常了,為什麼呢?佛陀給我們講有意義的事情,我們卻覺得對我們沒有意義;明知惡業帶來的只有痛苦,還是不斷地造惡業,危害自己的生生世世,所以一定要趕快抓緊時間學習佛法。

平常我們說要離開這些東西才修得好,但是這不叫離開,叫逃避。光逃避,但心裡沒有放下還是不行的。比如,有人認為必須要遠離異性才有希望學佛。那假使你心裡沒有放下貪執異性的念頭,雖然身邊沒有異性,心裡也會貪愛的。看見帥哥就順眼、欣賞,那還是沒有得到而已,內心並沒有放下。

需要怎麼做呢?異性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知道怎樣用空性來化解對異性貪愛的欲望,你就有本事了,這個就叫煩惱變成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