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11月7日,農曆九月十九【恭迎觀世音菩薩出家日】,見聞皆得福無量!


時間:2017/11/6 作者:妙音居士

每年農曆的二月十九觀音菩薩聖誕日、六月十九觀音菩薩成道日和九月十九的觀音菩薩出家日,佛教的各大寺院都要舉行隆重的紀念法會,因緣非常殊勝。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三十二應遍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瓶中甘露時常灑,手內楊柳不計秋,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

1.《地藏菩薩本願經》記載:觀世音菩薩與我們這個世界最有緣分,一切眾生見到觀世音菩薩形象、聽聞觀世音菩薩名號,戀慕觀世音菩薩者,讚嘆觀世音菩薩者,都會得到殊勝的功德和利益:“於無上道,必不退轉。常生人天,具受妙樂。因果將熟,遇佛受記。”

2.《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到稱念觀音名號可擺脫火災、水溺、黑風、刀兵、惡鬼、牢獄、怨賊等7種災難;還可使眾生遠離淫慾、嗔恚、愚痴等“三毒”的熬煎。經中總結說:“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並且,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與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號之功德利益正等無異。是觀世音菩薩成就如是功德,以種種形、游諸國土,度脫眾生,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

3、《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云:“佛言:此菩薩名觀世音自在......過去無量劫中,已作佛竟,號正法明如來,大悲願力,為欲發起一切菩薩,安樂成熟諸眾生故,現作菩薩。汝等大眾,諸菩薩摩訶薩,梵釋龍神,皆應恭敬,莫生輕慢。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

4、《六字大明咒經》云:何人若誦若作意‘嗡嘛呢叭美吽’ 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延年益壽,財富增上,並能清淨一切業障,獲得解脫”。

5、《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中:“佛告阿難:彼佛國中諸菩薩眾,悉皆洞視徹聽八方上下、去來現在之事。諸天人民,以及蜎yuān飛蠕rǔan動之類,心意善惡,口所欲言,何時度脫,得道往生,皆預知之。又彼佛剎諸聲聞眾,身光一尋,菩薩光明,照百由旬。有二菩薩,最尊第一,威神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阿難白佛:彼二菩薩,其號云何?佛言:一名觀世音,一名大勢至。此二菩薩,於娑婆界,修菩薩行,往生彼國。常在阿彌陀佛左右。欲至十方無量佛所,隨心則到。現居此界,作大利樂。世間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

ná mó ā mí tuó fó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祈願: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怨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