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搞清楚了、搞明白了,要乾有把握的,沒有把握的不乾


時間:2017/11/6 作者:王習訓

到八十五歲,那個時候講《華嚴》,做了認真的反省:學佛這么多年了,往生有沒有把握?沒有。這一反省,自己害怕了、恐懼了,不能往生,來生再到人間天上這個有把握,不行!人間天上就又迷了,搞得不好造惡業,還要墮地獄,你說多可怕!所以非常認真反省,把《華嚴》放下了,我講經專講《無量壽經》,專念阿彌陀佛,我要求生淨土,往生淨土之後,個個都是像阿彌陀佛無量壽,壽命長,有的是時間,跟著阿彌陀佛再去廣學多聞。我是這么個想法。

大經大論我要學,什麼時候?到極樂世界再學,在這個世間不學了,專攻淨土,專念彌陀,我走個近路。這個近路是很有把握的,絕對可靠的,不會叫我失望的,我走這條路,黃念祖老居士知道,我跟他談過,他聽了哈哈大笑,非常歡喜,對了,完全對了!他給我印證。所以他勸人的時候,常常拿我來做例子,一生講《華嚴》、講《法華》、講《楞嚴》,講這些大經大論,都講,最後統統丟掉,老實念佛,是個好的榜樣,是個好的例子。

真搞清楚了、搞明白了,要乾有把握的,沒有把握的不乾。沒有時間,年齡一年一年增長,光陰一天一天過去,這個抓不到,我們的損失太大了!越專越好,不能專,還想念念《金剛經》、念念《地藏經》,行不行?行,回向求生極樂世界,這個很重要!如果不把讀經誦經的功德回向,那就白念了,那不如老實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