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今天有一個回歸的機會,你要不要?


時間:2017/11/6 作者:王習訓

我們迷了,如何回歸自性?佛陀的教育沒有別的,就是幫助我們回歸自性。怎麼回歸?「放下」就是。「放下」什麼?放下無明,放下煩惱,放下習氣。只要你「放下」,馬上就「看破」。所以「放下」是功夫,「看破」是智慧,「一真法界」就現前了,禪宗裡面說「大徹大悟」,教下說「大開圓解」。「大徹大悟」就成功了,佛如是說,儒也如是說。

儒家也承認「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性相近」是佛菩薩,「習相遠」是其他的。

「十法界」,除了佛跟菩薩,其它的八個法界都是染污,染污輕重不一樣,所以才有「十法界」這種稱呼、現象。

我們搞清楚、搞明白,今天有一個機會,彌陀、釋迦給我們的、介紹給我們「真信切願,老實念佛」就能回歸。這個世間天上六道輪迴裡面沒有一樣是真的,全是假的。假的就應該放下,放下就見性,自性障礙沒有了,小悟、大悟、大徹大悟,回歸自性;回不了的往生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去修行,因為極樂世界障礙少,容易回歸;我們這個世界障礙多,不容易回歸,求生淨土是為這樁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