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這一條路走下去,一定清涼快樂


時間:2017/11/6 作者:阿霞

覺悟人生要先悟,別等病了才覺悟人生苦,別等老了走不動了才悟,也別等諸多不順來臨才感知人生無常。

因而先知先覺,修道在行中,福慧在修中,在苦難未曾出現時,己經了斷諸多苦惱,在長期的熏修功德中,清除業障。請莫在明白人生原來苦空無常無我後,才來修行,己經來不及了。

很多的人都在尋找快樂,而未明白快樂來自送與大眾快樂歡喜之因,自己才能獲益無窮。

當一個人在經濟條件不好時,渴望經濟好時就會苦惱得多。而當經濟已經好後,才發覺原來經濟條件好也有無窮的苦惱,依然是提心弔膽,擔心受怕。

究其原因,就是眾生凡夫俗子,起足動步無非是業,無非是罪,種種私心雜念使得障受聖道,不能出離生死苦海,終日雜念纏身,完全沒有方向感。能不苦惱乎。

今我等還有幸得聞佛之正法,悟明有道可修,可登幸福彼岸。如果還在雜亂無章的私慾中,將自己弄向三惡道去,豈不負了如來靈山的教誨。

所以,悟要徹底悟。真放下世間一切紛爭,將自己送去快樂彼岸,佛的身邊。

切實聽佛教化,愛人如己,於諸眾生,得一子地。悟解四大皆空,所作皆是純善人間,唯修福份,施與眾樂,施財重病。

將自我修得好果,人雖未生極樂,而心以在安樂中。這是一條通向清涼快樂之路。

快樂清涼,本該屬於我們。真正的悟是本具無生之安樂,豈靠區區外境乎。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