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我們要做諸佛菩薩功德跟受苦眾生的連線點


時間:2017/1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們了解佛法很好、很殊勝,但是眾生不了解,你既然了解這個法,你不能壟斷,對你來說藥師法很簡單,念阿彌陀佛很簡單,但是,各位你如果跑到巴黎鐵塔去念,跑到南北極念,那你功德很大,為什麼?因為那邊沒有。

所以我想,每個人都在生病,但是每個人都不知道生病的原因,所以你每天念一遍藥師儀軌回向給眾生,太慈悲了。就像地藏經說的,一個人念地藏經,一百公里周圍都得到利益,大乘佛法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眾生,只要你在這裡念,諸佛菩薩的力量就來到這個地方,就放大了,所以我們要做諸佛菩薩功德跟受苦眾生的連線點。

各位,我們活在這世間重不重要?很重要,因為我們是這個連線點,哪怕我們生命到最後一秒鐘。這個連線點就是信心跟悲心——對諸佛菩薩有信心,對眾生有慈悲心。所以,各位你要到菜市場念阿彌陀佛,你要去屠宰場念阿彌陀佛,像我經常到大超市,裡面有豬肉、鴨肉、雞肉…,我在那裡走,有人就看我,師父你也在看肉?我看的跟你看的可不一樣了,你是看著要吃的,我是看著要超度牠的,我在那裡持咒念佛他沒聽到。我都會一直念吹肉往生咒:俺阿比惹吽嘎雜惹芒梭哈。你不能說我是吃素的,那個賣肉的我不想靠近,這樣你不慈悲,我們母親躺在那邊啊,雖然我們是去買素食的,但是我們要去幫忙那些被殺掉的動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