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貌美無病障的修法


時間:2017/11/6 作者:學佛娃娃

能修安忍的話,生生世世都能獲得相貌端嚴、健康無病、名聲榮譽、長壽百年等等,真正擁有與轉輪王一樣的圓滿安樂,獲得與轉輪王同等的福報。

嗔恨心重,脾氣暴躁的人長得也凶,長相也難看。現在人都愛美,經常買一些化妝品、整容等,這都沒有用。應該好好修安忍,心態一變,長相也會隨之改變,變得越來越仁慈,這是修安忍的功德和利益。

大家能不能認真一點?本論所講的修安忍的方法、竅訣真的是無窮無盡,哪怕能夠利用其中的一個方法、一個竅訣,也足以讓你獲得圓滿的果位。安忍很重要,若是你不修安忍,你通過布施、持戒等方法所積累的善根和福德,一下子都會毀壞。保護自己的善根、福德和相續的最佳方法就是安忍。

佛陀慈悲,菩薩慈悲,給我們講了很多修安忍的方法和竅訣。如果大家真正明白了這些道理,搞清楚了事實的真相,嗔恨心就無法生起來,不可能再去傷害眾生。本來就沒有什麼可嗔恨的,本來就不應該抱怨。我們的所思所想、所做所行都是背道而馳的,這是我們不明真相、愚痴所導致的。如果真正明白了真相,就不愚痴了,也就不會如此顛倒了。

本來就沒有什麼可嗔恨的,本來就不應該傷害眾生。作為學佛人,不應該犯和凡夫同樣的錯誤。眾生為什麼這樣做?因為他們是愚痴顛倒的。而我們現在遇到佛法了,內心有智慧了,為什麼還跟他們一樣愚痴顛倒呢?

在一切對境當中,自然而然就能戰勝這些煩惱,能保持內心的平靜,這是真正的安忍。強忍不行,控制念頭也不是好的方法,這些都還是表面上的東西。遇到對境的時候,生不起嗔恨心,沒有害心,這樣才可以。大家應該認真地學修這些內容,這都是修安忍的方法,如果你真正明白了,自然就不難了。

我們應該忍受的是艱辛和磨難,我們應該要放棄的是虛榮和自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