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故事:淫人之妻,人淫其妻


時間:2017/11/8 作者:仁澤

淫人之妻,人淫其妻

清朝時代,河北東城有一位姓李的人,因販賣棗子,往來於鄰近的城鎮,經常住在一家旅舍,日子一久,竟勾搭上了老闆娘,並且拐誘她私奔。當他領著誘拐的女人回到家中時,他的妻子也被人誘拐私奔走了。他雖然覺得很意外,並感到有點氣恨,但卻不能醒悟那是誘人妻子的報應,反慶慰自己幸也有女人同他私奔回來,不然可就變成鰥夫了。經過不久他那誘回的女人,又見異思遷,和一個年輕人勾搭私奔逃掉。結果他竟因此孤鰥無子而終。因為這件 事,有些好事的人,計算他妻子和人私奔的日子,正是他誘人妻子私奔的時候。他誘人妻子,人誘他妻子,這種報 應竟是如此湊巧!佛說∶‘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李某人的犯淫人妻,人也淫誘其妻,就是一個很好的說明。

色慾招病,斷欲是藥

明朝鄺子元,得了心臟病,神經衰弱之症,精神時常恍惚欲倒。雖然經過很多名醫的診治,但並沒有顯著的效果, 後來遇見保陽子,因他是有道之士,對攝身之道很有研究,所以就誠懇的向他請求除病的方法。保陽子經過望、聞 、問、切後,已瞭然他的病源。於是對他說∶‘你的心疾,乃是起於煩惱,而成於妄想所致。心裡常受著過去、現 在、為來的種種妄想,忽生忽滅熾燃不息的侵襲,因而使精神受耗損。“被妄想所困擾叫做幻心”,“能以智慧警 悟幻想為妄”,而“不隨波逐流,立即斬斷而不再想下去,叫做覺心”。人都有妄想,所以“不必害怕妄想念頭生 起,最怕的是警覺太遲”。我們一有妄想的念頭即是病,能即時警覺照見其妄就是藥。但得心空如太虛,一切煩惱 妄想即無著處。到了這種境界又有什麼病可生呢?現在你所罹的病,是由於水火不交所致。大凡見美色而起貪愛, 使身體奔逐於聲色之中,叫做外感之欲。夜深睡在床上,念念想得到美女的陪伴,因此淫慾之念如火焚心,叫做內 心之欲。凡貪愛於美色,身心二欲就纏綿不斷,最是損精傷氣,因而容易感染疾病。如果能遠離色慾。那么精氣不 漏泄,腎水自然茲生,並可上交於心。不思美色,心中常清朗,即能使心火不致上炎,而可以下交於腎。水火能獲 調劑,身心一切的疾病,即可消滅。這就叫善調身心,不用藥而可使病霍然痊癒!’鄺子元敬聆了保陽子這一番道 理,回去後即屏棄一切聲色之樂,獨自按時靜坐於書房,念起即覺,掃空一切妄想。如此繼續不斷,經過一月後, 果然他百治無效的心病,竟勿藥而愈。心境明明,智慧轉增,能辨識正邪之道,不為外境所誘惑,並且從此無病克享高壽。

艷詞誨人淫,後報墮地獄

黃山谷,宋朝人,因為受當時風氣的影響,喜歡填寫有關男女情愛的哀艷詞章。有一次同畫馬名家李伯時,去參訪 當代得道高僧圓通秀禪師。秀禪師為了不忍見他迷於作哀艷詞章,致遭墮落的危險。所以他警戒完李伯時,囑他不 要再畫馬,因為畫馬時,心念專想於馬,以致形隨心轉,恐難免會墮落成馬身。然後又呵責他說∶‘大丈夫懷有蓋 世的文才,難道竟用以寫作無益於世,而又動人邪思的哀艷詞句嗎?’黃山谷聽了秀禪師對他的呵責,很不以為然 反自以為是的笑著說∶‘據禪師這么說,難道我也會像李伯時一樣變作馬嗎?’秀禪師聽他如此的反駁,乃特別以 威嚴而莊重的態度,很誠懇的開示他說∶‘李伯時如果為了畫馬,念想在馬,模擬既久,難免墮落成馬而不自知, 但也只是他自己的事。而你作那繚亂人情思的哀艷詞章,不知會令多少人讀後,動起邪念而貪淫好色。這種誨人於 淫亂的作為,豈止是變馬而已,恐怕地獄正等著你投進去呢?’黃山谷被那義正嚴詞,因果報應道理的當頭棒喝, 深知秀禪師乃一有道高僧,絕不會虛言騙人。頓時猛悟其間的利害關係,愈想愈覺可怕,遂極為恐慌的向秀禪師禮 謝悔過,發誓永不再寫作那哀艷詞章了。

編者按∶六道輪迴之說,世人因肉眼未能親見,遂撥認為無,而隨心所欲,不懼因果,致後來害人害己,追悔莫及 ,學士文人覽至此豈可不慎呢?

淫書害人,作者受陰譴

牡丹亭一書,是描寫男女青年情奔的書,而且文章華麗,人人愛讀,所以受其影響,誤認追逐情愛,淫奔之事為風 雅的人很多。該書作者死後,曾有人死而復甦,親見他被關在暗室,備受蒸心熱骨,有如慾火難禁,膚裂肉開的痛 苦。而西廂記一書,專描寫男女偷情私會之事,最容易令人見了引起邪思。據說作者因編此書而受陰譴,書未完忽 然無故昏倒,自己嚼舌而死。會真記的作者,因欲娶其姨表妹崔鶯鶯不得,憤而作此記,以詆誹其表妹和人有偷情 的行為。致使崔鶯鶯無瑕白壁、蒙垢千秋。又復使後世青年男女,效學偷會之事。據說他死時很痛苦,死後又遭雷 光焚屍之報。施耐庵因作水滸傳,其中奸盜之事,描寫如畫,致使其子孫生而啞者有三世。金聖歎好批水滸傳、西 廂記、金瓶梅等誨淫倡亂的書,以其敏絕的才識,不寫砥品勵志的文章,而專好評解稗官詞曲,荒於戲的事。所以後來竟因文字獄,而受殺身滅族之禍。

編者按∶這些都是不信因果報應道理,而反自以為是,並逞一時之快,寫下了流毒人心的小說,以致因遭天譴,作 家們當引為戒。

毀淫書得功名顯耀

謝履端,清朝雲南人。為人端正好學,從小即有孝友的善名。少年讀書時,凡看到有人誨人淫佚的書籍,恐怕它流 傳人間,使人讀了迷失心志,而做出損人敗德的事。所以常不吝惜金錢,用高價全部把它買回來燒毀。因此被他焚 毀的淫書非常之多。有一夜,他夢見金甲神對他祝賀說∶‘你能不惜重價購買淫書燒毀,因而挽救很多人免於見了 起邪思,所以陰功極為浩大。上帝鑒於你有怕淫書流毒人間,而誤人子弟的善良本性,特賜你功名顯耀,冠蓋天下 ’。他夢醒後,知道天心福善,遂更加勤勉好學,努力進德修業。果然在康熙丙子年,一試即中解元。癸未年復以 進士及第。後來名顯當代,子孫數代皆獲貴顯。

編這按∶淫書害人甚於利劍,利劍傷人只一時,而淫書害人流毒千萬世。焚淫書毀淫詞,人人有責。

拒淫又示其淫過,得獲身顯子孫榮

謝遷,明朝餘姚縣人,少年時,受聘於毗鄰一大戶為家教。其家有女,見謝遷年少英俊,私心愛慕。有一天竟乘其父母外出,偷偷去見謝遷,並對其百般的挑逗。謝遷初以禮相見,後見其如此不知廉恥,很是驚慌,於是極不客氣的喝斥她∶‘你乃一未出嫁的女子,竟敢與人私會,如果我也像你一樣不顧禮義,淫亂你,敗壞你的貞操;那么你必定終身蒙垢,永遠也洗不清這種玷污,如以後被人發覺,因而連累了你父母和夫家一族一同含羞,為人人所恥笑。試問你今日為了貪求片刻的歡樂,致令你一家人同你一齊蒙羞於未來,你心裡能安嗎?’說後即很不高興的趕她 離去。該女聽了謝遷這嚴厲的訓斥,如夢初醒,滿面含羞,並感謝他的見色不亂,挽救了她免於做出遺憾終生,難以見人的事。於是不自覺的流下感動而羞愧的眼淚,拜謝他的訓誨,惶恐的離去了。

謝遷有這樣光明磊落的人格,加上他的勤學不懈,終於在明憲宗成化年,中了乙未科的狀元。後來入閣拜相為明朝 有名的賢相,其子也做到侍郎的官。這就是她不淫人處女,所得最好的善報!

編者按∶古之男女授受不親,而今則可並肩相處,故稍一不慎,即能鑄成大錯。報上時常有始亂終棄,女方吃虧悔 恨莫及之事的報導,這便是不能發乎情止乎禮的重大過失,青年男女,尤其是女性當知有所戒懼。

誘淫處女,名毀身殞

張安國,明朝人。為人極聰明而有才幹,但卻沒有品德。曾經誘淫鄰家女,致使該女未父母察覺,因其敗壞名節,被逼自盡而死。後來參加鄉試,因其文章極佳,為主試官所賞識,想錄取他為第一名,但心裡剛有這意思,忽然聽見空中有怒斥的聲音∶‘豈有淫人害人,品行惡劣的人,能做榜首呢?’聲音過後,主試官突然昏倒,待甦醒後,張安國的文卷,已經被撕的粉碎了。放榜後,主試官特召見張安國,告訴他未被錄取的原因,他聽後知道是以前自己淫亂鄰女,致其冤死的報應。內心極感後悔慚愧,並自怨自哀,以致忿懣成疾,愧悔而死。這就是淫人處女,敗德壞行,致使唾手可得的功名被奪,繼之而身亡,實為好色者戒!

編者按∶知書達禮,是讀書人的本份,如明知其非而更行其非。縱能逃過法律,也難逃冥律,因果報應如影隨形, 淫人惡報更是及身而受。為了前途構想,青年學子,當自警惕!

色心狂盛思亡婦,遍體蛆鑽滅色心;美色人間至樂春,我淫人婦婦淫人

狄仁傑,唐朝山西太原人。少年時,皮膚潔白如玉,丰神俊朗,面貌極美。有一次因為上京參加考試,途中寄宿在 一家旅舍。是晚,當夜闌人靜,他正埋首讀書的時候,突然有一美麗的少婦,偷偷進來會見他。一問之下,才知他 是旅舍主人的媳婦。因丈夫剛死不久,難耐孤獨,日間見他英俊逼人入迷,所以晚間特來相會,希望他能憐憫慰藉 她。狄仁傑聽完她的訴說,又見她想以美色來挑逗媚惑他,心裡不覺楞了一下,遂即又心如止水,絲毫不被所動。並且以憐憫的語氣,極溫和的對她說∶‘看見你這妖嬌的媚態,使我更加想起一個老和尚對我開示的話。’艷麗的少婦一聽狄仁傑的話,很感訝異。於是嬌聲噘氣的盤問他∶‘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狄仁傑見她動問,即順機開 導她說∶‘我以前借住在一間寺院讀書時,曾經有一個老和尚為我看相說∶“依你的相貌,將來必能大貴,但一生中要特別謹慎,不要因貪愛美色,而犯了淫戒。”我當時就請教他說∶‘美色是人見人愛,極難控制,不知有什麼方法,才能息滅貪淫的慾念呢?’那老和尚很慈祥的開示我說∶‘我教你一個很好的方法,大凡人之所以會興起男女淫慾的念頭,就是因為貪愛著對方的美貌,如果能試著把那美艷的軀體,運想作忽生了一場大病,纏綿床側,骨瘦如柴而頭髮蓬散,眼睛深陷而無神,好像鬼一般的可怕模樣。或者運想作那美麗的軀體,因臥病太久,即將死亡 ,一陣青一陣白,全身抽搐,忽變得很醜惡,令人不敢看。更進一步,運想死後,時間一久,遍體腐敗臭穢,口鼻眼耳都有蛆蟲,鑽入鑽出齧食骨肉。本來嬌艷美麗的軀體,一下子變作骨是骨,肉是肉,被蟲齧的骨肉零亂不成形 。到此地步,相信你必會一下子,把那炎熾的淫慾念頭,潑得冷如寒冰,再也提不起興趣了。’我敬佩並遵守這位 老和尚的教誨,不敢稍有違背遺忘。現在看到你來,對於你那嬌媚的身材、動人的儀態,起初我也非常的喜愛,差 點難以控制。於是即刻憶起老和尚的教誨,把你當作病死、將死想、已死想,頓時把那貪淫的念頭熄滅掉,心有如死灰,不再復燃了。我聽你之意,本想為丈夫守節終身,可是因看到我的美貌,所以一時控制不住,才偷偷的來面見我,想滿足你那淫慾的愛念。如果你能把我也像老和尚所教的方法想一下,那么我又有什麼值得你興起愛欲呢? ’這時那少婦認為他的話很有道理,於是默然的站著,照那方法想了一下。忽然感激的流下眼淚,像狄仁傑跪拜說 ∶‘很感謝你的大恩大德,不但保全了我的名節,還指示我熄滅淫慾的極好方法。使我從此以後,能做到古井無波 ,為丈夫守節終身,此後決不會再有淫慾難抑的困難了。’說著一再的向狄仁傑拜謝,懷著感佩的心情離去了。後 來這位少婦,竟能以堅守婦節,受到朝廷的表揚,為天下人所稱讚。而狄仁傑則輔助唐朝安邦定國,處處毀淫辭, 勵百姓以德,成為一代名臣,以宰相而終,後來唐睿宗時又被追封為梁國公。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