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如何開啟並扭轉命運的大門?從哪裡做起?


時間:2017/11/8 作者:止盈

我們舉個例子來解釋獲得加持,和失去加持的原因。得到加持就像兩組波的諧振作用,一個震動源和另一個震動源接近後,兩者之間會形成一種諧振,震動會融合乃至改變頻率。加持不像熱水遇到冷水混合為溫水,佛菩薩的震動源不會枯竭,也不會降低頻率。我們越是靠近佛菩薩,得到的震動提升就會越大;我們越遠離,得到的提升就會越小,乃至最後沒有提升效果。

我們遠離還是親近?親近不是形體離得多近,而是心離得越近,得到的加持和提升效果就越大。如《地藏經》裡地藏菩薩每每說話必張嘴說,「我承佛威神」等等,表面上看是大菩薩謙虛低調,完全展現了如大地一樣的謙德不爭,但他也真是得到佛陀加持巨大的!眾生的行做越達到佛陀的狀態,二者就離得越近,換而言之,我們按經教中叮囑的行做得越徹底,我們也就離佛菩薩越近,得到的加持也就越殊勝!

念佛感應不可思議!學佛感應不可思議!修行感應不可思議!所以當我們真正地進入到不可思議的境界中,才會感慨我真的努力開啟了扭轉生命的大門。所以佛經是一定要讀的,不讀經怎麼能明白佛陀的慈悲用意?怎麼能明白佛陀到底是要我們做什麼呢?學佛是智信的教育體系,扭轉生命歷程的偉大步伐,不是迷信的。

迷信就是糊裡糊塗的信受。我們為什麼信佛?為什麼學佛?為什麼要修行?要搞得懂才能理直氣壯地說:佛教是教育而非宗教、而非迷信、而非糟粕。而如果自己不能理順這些,別人問兩句就會啞口無言。任何教派都有自己奉為經典的內容要去學習,不只是背誦讀誦,要從泛讀走到精讀中,最後挖出裡面的東西,這就是學習的本質精神。佛教區別於其他教派因為有一種求根問底的精神,更是敢於革命,敢於改變,敢於承認的精神。明朝就流行的白蓮教,現在還有人在學在修,白蓮教宣揚彌勒菩薩降生人間做佛,明朝的時候就說成佛了,現在還那樣說,幾百年都過去了,捎帶腳把彌勒黑了,到底什麼情況?這種不明就理信的影響巨大,破壞力巨大,對大眾矇騙很深重,大家就要懂得。

在佛教保持純淨的時候才是最為安全的,於是在教經中佛陀告訴我們,要遠離政治,要遠離官場,這是對佛教的一種保護,也是對學佛人的一種保護。如現在對網路流傳內容的監察非常嚴,前一段抓了好多造謠的大V,我們能在這個平台和大家分享這些內容,真的是夾縫裡求生存的一種狀態,什麼時候不讓說了,什麼時候不能說了,那麼大家就只能自求多福了,所以常常拿出根本內容來分享,希望你聽一節、看一段,就能收穫。真正扭轉命運從哪裡開始?從當下的行做開始,所以在佛經里怎麼行做,前提是什麼,做的時候要注意什麼?這些細節都有很多的,學習的時候要注意。

一如本句經文發大乘心,怎麼發?不會發,佛陀就直接告訴我們,發救度眾生的心,這就是大乘學佛人的基礎心量了;於是爭取普惠遍濟就是在提升和圓滿大乘心了。怎麼做?就是用佛法的力量,幫助自己、扭轉自己、提升自己、圓滿自己,然後以這種種的利益分享給大家,把自己獲得利益的方法和過程分享給大家,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共同行做,才能都得到利益。

我們分享很多的內容,看上去很多,實際上就是那麼一點點東西,只是因為我們看不懂,所以佛陀用種種的比喻例子,用種種的言說演示,給我們表述描繪。於是這種種的心只是本心的不同的側面罷了,哪裡有那麼多個心來?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八大人覺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